【環遊旅程 44】羅馬尼亞。布拉索夫─大雪紛飛

2021/02/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漫步在濕漉漉的石板路上,細細品味這座優雅的城市,與首都布加勒斯特不同,布拉索夫沒有城市的煩囂,寧靜與緩慢的步調是本城市的最佳代名詞,群山環繞的布拉索夫就像是隱居山林裡的隱士一樣反璞歸真。
走在城鎮中心的人行道路上,看著左右兩旁林立的小店家與浪漫的歐式小屋,是最舒服的逛街方式。沒有壓力的走著路,觀察周圍人們的舉動,拍了幾張很有意思的新奇照片,一條路重複走了兩三遍也不覺得無聊,因為你總是能不經意的發現許多新鮮有趣的事物。街道上逛街的人群並沒有想像的多,餐廳外的露天桌椅更是空無一人,我想是這濕冷天氣的關係吧,我看著氣象預報,下午下雪的機率是滿滿的百分之百,還記得上次看到雪是前一個禮拜在索菲亞與阿凱一起看的,之後便再也沒看過雪,我興奮的期待雪天的到來。
“來到了布拉索夫"
"濕冷的天氣真的讓人受不了"
我持續在商店街走著,這時我經過一家擺滿明信片,看起來很有藝術氣息的店面,那一張張不論是手繪明信片還是如美景般的照片,讓我停下了腳步靜靜欣賞。明信片是世界上最溫暖的旅行信物,我喜歡明信片那結合時間與空間的美感,並用最有溫度的文字一筆一劃傳達著,有祝福的話,有敘述旅行的意境,更有滿滿的愛與思念。這趟旅程中,我每造訪一個國家都會買明信片,寄給那些關注我旅程的朋友們,透過明信片的傳遞讓我感覺即便一人旅行也不孤單。我站在明信片牆面前精挑細選著,雖然這些明信片最終都不會走到我家的郵箱,但我還是很認真的挑選,只想把最具特色的明信片寄送給你,希望收到明信片的朋友都能感受到旅行的美妙,祝你們讀信愉快。
選購完明信片後我離開了店家,但一踏出門就立馬感受到那冷冽的寒氣,冷到真想轉身再回到有著暖氣的溫暖空間裡。我繼續沿著街道往下走,來到了布拉索夫議會廣場,廣場上稀疏的人群讓這畫面更為冷清,幾隻鴿子在地上啄著行人掉落的食物殘渣,巨大的聖誕樹站在正中間提醒著年末的到來,而在廣場後方一棟龐大的黑色建築吸引了我的目光,那正是布拉索夫最出名的地標─黑教堂。
"布拉索夫會議廣場"
規模宏偉的黑教堂就如同它的名字一樣陰沉且神祕,貌似有著不為人知的過去,卻又不肯說出內心的苦衷,只能靜靜的看著黑夜白晝來來去去,用時間淡化曾經受過的傷痛。或許你會認為,在這個吸血鬼的故鄉,黑教堂的故事跟鬼怪傳說有所關聯,但其實不然,黑教堂的名字來源都要追朔到一六八九年的一場大火,那場大火破壞了教堂的木製結構,石製的牆壁外觀也被火勢燻成黑色,而正因為這樣,此建築才會被稱為黑教堂。我繞著黑教堂走了一圈,厚重的建築外牆把我阻隔在外,我靜靜的抬頭望著它,想試圖了解它的歷史與過去,但就如同那孤高冷漠的石牆,我得到的回應也只剩下冰冷。
"外觀陰森恐怖的黑教堂"
"很有中古世紀的建築風格"
這時一片一片如鵝絨般的雪花從天空飄落下來,輕盈的落在房子屋頂上、路人的大衣上以及地面石頭路上,看起來是多麼的浪漫,我開心的伸出手讓雪花落在手心上,六角形的小冰晶像個藝術品般精緻,卻也脆弱的無法保留,沒過一會兒就化為水珠,在掌中心散開來。
不過這些片片的浪漫雪花,一轉眼就已變成大塊的雪片,這時氣溫已來到零下,呼出的每口氣都伴隨著白煙,而剛剛觸碰雪花的雙手更是凍得麻木發疼,看著街上的行人也越來越少,最後決定回到旅宿休息暖暖身子。
回到旅宿,我推開木製大門,一股舒服的暖流從內部傳出,我那早已凍僵的肌膚終於在此得到庇護,我邊發抖邊走進門內,室內有兩個正舒服坐在椅子上的朋友,他們抬起頭看了我一眼。
「外…外面的天氣,真…的是XX的冷阿…」我將雨傘抖了幾下,幾塊尚未化成雪水的雪塊落了下來。
「是阿!確實是如此。」說話的人是一位來自美國馬里蘭州的男子,他用低沉的嗓音說著,並看了窗外一眼,此時外頭已大雪紛飛了。
「那就是為什麼我們都待在這裡阿,哈哈。」另一名女子開口對我笑著說,她是來自九州的日本女孩,個性開朗大方,在她身上見不到日本女孩的害羞內向,我想這應該是背包旅行所鍛鍊出來的外向特質吧。
我一股腦的坐在寬敞的沙發上,溫暖的交誼廳是旅人們最好的休憩場所,尤其在這樣的下雪天裡,「暖和」真的是冬天的奢侈品。這時我正與馬里蘭大叔聊著,看他正看著保加利亞地圖思索著,一問才知道大叔離開羅馬尼亞的下一站是保加利亞,真的是非常剛好,我幾天前才剛從那邊過來呢,我像阿凱在給我傳授旅行經驗時一樣,我對馬里蘭大叔也毫無保留的將我的故事分享給他;從我最愛的城市瓦爾納,沒有人的陽光海岸,到貓咪比人多的內塞伯爾古鎮,說著說著我也漸漸懷念起在保加利亞旅行的日子。突然間一位穿著短褲的中年男子爬下樓梯,見他這樣的穿著還以為現在還是秋天哩,結果打招呼之後才發現,原來是來自美國阿拉斯加的朋友,我還沒有去過阿拉斯加旅行過,但此時看著外面的冷天氣,我心想:「這跟更嚴寒的阿拉斯加比,是不是還算和藹可親呢?!」
"外頭下雪的天氣"
"雪景很漂亮,卻也超級冷"
在旅宿休息也一段時間,外面天色也漸漸暗下,咕嚕咕嚕叫的肚子像鬧鈴般提醒我晚餐時間的到來,我想是時候出去覓食了。但一走出室內,冷冽的寒氣又把我團團包圍住,到了晚上似乎又更冷了,不過走在這雪花紛飛的街道上卻還挺漂亮的,一棟棟小屋的屋頂像佈滿白色糖霜,而餐廳擺在外頭的桌椅也鋪上一層銀白色桌巾,在路燈照耀下閃爍宛如水晶般的亮澤。最後,我找到一家不錯的義大利餐廳,就用那口感絕佳的麵條、萊姆清香的蝦子與清爽順口的啤酒來給今天做個總結,不過唯一的缺點是,這餐食份量真的少到我怕我等等走回旅宿後又餓了。
"今日的晚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