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與工作的選擇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跟伴侶有點小爭執,因為伴侶網路購買的東西到了,歡天喜地的要跟我分享,但我在剪片沒能理他,於是就有了小口角。
冷靜下來我開始思考,我跟他其實就是完全相反的類型,我從小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把功課寫完,我的想法是:"我把該做的事情做完了,之後我要做什麼,爸媽都不能唸我",於是養成了我先把工作做完再玩樂的習慣。
但是伴侶從小就是會先玩樂,到最後功課做不完再被揍一頓的類型,這如果再往回推,因為他有段成長經驗是,先把事情做完了,就會被家人安排做別的事,自然他就不會想要先把事情做完了。
這個根深蒂固的個性差異,讓我們很容易因為各種雞毛蒜皮的小事有爭執,不過也因為試圖去了解彼此的差異,並且接納對方的樣子,也才能在一次次的爭執裡面依舊安好,感情的經營是一個很難的習題,但找到那個讓你願意用功的人,也是種幸運吧!
現在用聽的也可以!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正式上線啦!
準備好了嗎? 聽起來!
Google Podcast: https://reurl.cc/kVpLdq
#FB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Luz露思身心靈療育與占卜 #找到自己的使用說明書 #歡迎私訊預約占卜與心靈探索 #催眠塔羅占卜OhCard探索星盤解讀手面相 #花晶許願工作坊歡迎邀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馬雅即生活,生活即馬雅 我是KIN41月亮紅龍Luz露思,我正在過馬雅生活 在這裡我會分享我跟馬雅印記的連結 歡迎你與我一同進入馬雅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世界末日!?是芥末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讓討厭的事成為前進的動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用照片說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推薦過年期間促進 EQ 的遊戲:與孩子遊戲,同時也練習情緒本專欄是由智諭心理治療所的執行長、臨床心理師所創立,會在每週五定期發布育兒的專業知識,並針對早期療育、人際及專注力訓練、情緒及行為管理、親子 / 親職諮詢等各種育兒議題提供專業知識內容。 若您對育兒感興趣,在心理課程健保難排,而自費服務收費又高的現在,歡迎利用每月 99 元訂閱我們,獲得更多協助唷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師的育兒超能力
    2024-02-09
    亂想-打遊戲與人生通常本人狀態好的時後,我的房間都會成為神棍咨詢中心。就是朋友會來我有點亂的房間閒聊。 今天的工作 社畜娟仔搬著她的筆電來我房間加班 隔海聊天電爆在澳洲耍廢的朋友 想解救一下我弟的人生,結果被我老媽電爆,還波及到娟仔
    avatar
    2023-10-15
    拓展虛擬競技舞台 遊戲與行銷共譜新時代近來遊戲產業不斷蓬勃發展,迅速改變了娛樂的格局。遊戲不再只是大眾單純的消遣,行銷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其獨特的創意和效果已成為遊戲成功與否的關鍵因素之一。回溯遊戲產業的源頭,日本是電競和電玩的開發聖地,從早期的街機遊戲到如今全球知名的電競賽事,日本始終佔有一席之地。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3-10-06
    長實集團的波老道撻訂:資本遊戲與未來展望波老道交易撻訂不僅僅是單一事件,它反映了整個資本市場的不確定性和風險。作為投資人或市場觀察家,我們應從中學習到了解背後的資本運作機制和可能的風險,以便作出更明智的決策。 無論長實集團、華瑞資本還是朱張美蘭,都有他們各自的戰術和策略。此案提醒我們,在資本運作中,任何一方的失誤都可能帶來難以預料的後果。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Gao
    2023-09-21
    宣教實踐:摺紙遊戲與孩子們 Kids and Paper Folding跌入記憶的長河裡,常常會被那流年的馨香微醺著,悠悠地想,淡淡地念,陶醉其中。那些曾經走過的腳步,劃過的痕跡,又總是那樣的深刻,恰似一支蘸有濃濃香墨的筆,在微宣的白紙上,勾畫出了童年歡快的畫面一樣深刻。小時候,摺紙簡單易做,那麼熾愛,那麼玩的入迷。承載著那些記憶,沿著時間長河漸漸地遠去......
    Thumbnail
    avatar
    Eric H
    2023-08-26
    【職涯選擇】與你分享我的職涯故事,第一份工作選擇思考點 今天窗外下了毛毛雨,天氣陰陰的...這樣的氛圍 ,突然腦中閃過研究所畢業選擇第一份工作的回憶。決定跟大家分享我的故事,因為我的故事真的是完完全全體現職涯與選項都是動態的這件事。 前情提要 幫大家腦補劇情...我是念勞工關係系,大學跟研究所都是本科系畢業,不過學校不同。 大學因為家人還有我自己的考量
    Thumbnail
    avatar
    okworkoklife
    2021-06-25
    想外派越南?「越南找工作」的「求職網站」與「人力銀行」五大選擇!隨著海外工作的趨勢逐年增長,越來越多台灣人都希望能到國際舞台上一展長才,近幾年選擇越南為落腳處的台灣人則是越來越多,越南也始終保持著台灣人在海外求職第一名的市場地位。您是否也想外派來越南工作?今天越南房地產投資網帶給您五大幫您在越南找到工作的人力銀行與求職網站,一起來看看究竟有哪些企業平臺!
    Thumbnail
    avatar
    越南羅伯特
    2021-06-16
    《財務自由實踐版》五大迷思影響工作選擇,財務與工作間取得平衡 前陣子看完《財務自由實踐版》,和之前兩本關於FIRE財務自由書籍(個人Youtube頻道有書評影片)不同的是,《財務自由實踐版》更著重在工作、財務和生活間取得平衡,而非完全強調擺脫工作、提早退休享受人生。  ------------- 值得注意的是,作者在書中透露,雖然他是典型商科畢業的學生,又在
    Thumbnail
    avatar
    清流君
    2020-11-15
    議題遊戲化的風險與平衡生硬的知識對許多孩子來說(其實大人也是),很難提得起興致去瞭解,為了讓孩子有多一個聽下去的理由,我們常使用了一個作法:遊戲化。 但在我看來,太成功的遊戲化設計有時會削弱參與者對議題的瞭解,我會用我們的活動設計來說明,遊戲化可能造成的一種風險。
    Thumbnail
    avatar
    盧駿逸
    2020-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