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共同興趣的我們,能走在一起嗎?】

2023/02/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幾天和朋友聊起這個話題,她突然問我:「沒有共同興趣的兩個人,能走在一起嗎?」
我聞言大笑,因為坐在我旁邊正在追財經新聞台的那位先生,正好就是和我興趣截然不同的另一半。這問題,也曾經困擾我許久。
我和先生是在一堂心靈課程認識的,交往初期我也曾因為這件事和先生哭訴過。我哭著對他說:「會不會課程結束後,我們就分手了?」
當時的我們,除了課程話題,幾乎找不到任何一處共同點。
他愛看漫威英雄電影,偏偏我對英雄人物一點也不感興趣;
我愛看韓劇、愛看書,偏偏他只要一翻開書本就想打哈欠;
他愛運動,我討厭流汗;他理性工程腦,我感性戀愛腦;
我翻譯的時候,他會在旁邊計算我翻譯的工作時薪,一直碎念我接翻譯一點也不符合成本效益;我開心地跟他分享我翻譯的書本登上排行榜,他冷冷的回我:「你那麼開心幹嘛?譯者可以抽版稅嗎?」
我雖然常被他的反應氣個半死,但說真的,我其實也好不到哪裡去。
他興奮地跟我講解什麼是K線時,我像鴨子聽雷一句也聽不懂,哪裡管什麼K線不K線,只在乎我的眼線畫得好不好?他找我討論要買哪台車時,我一點也不在乎,淡淡地回他:「隨便,你喜歡就好。」
我和他,看似兩個沒有交集的人,要如何走在一起?
現在想起來,都覺得不可思議。
不過,少了這樣的他在身邊,生活好像也沒那麼精彩了。就是莫名其妙被這樣完全不同的人吸引,在一起後卻又發現其實有很多相似之處。
明明興趣不同,每天講電話卻可以講到三更半夜;
明明個性不同,像是兩片拼圖的我們,卻又如此契合。
其實夫妻不一定要有共同興趣,即使沒有共同興趣也無妨,而是把它當成一種機會,能有更多機會接觸自己完全不熟悉的圈子。從沒有交集的空集合,兩個圓願意慢慢靠近,而不是漸行漸遠,才能找出共同的交集。
他因為我的關係,開始願意看書;
我因為他的關係,認識了超人、鋼鐵人、蜘蛛人,當然還包括了聊天機器人XD
我接翻譯他雖然反對,但明明譯者沒版稅,還是一口氣買了十本分送親友的人也是他。
今天是情人節,我沒收到情人節禮物,卻收到了800元的7-11禮券。
早上進辦公室時,同事拿了一杯咖啡給我,對我說:「情人節快樂,你老公捎來的浪漫。」
我接過咖啡,笑了。老夫老妻的浪漫,
我懂你的浪漫,你包容我的任性,
我們的集合,多了兩枚電燈泡,無法約會的情人,情人節快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韓劇王后傘下系列劇評,道出媽媽的心聲,看劇學教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