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二十五章:命數這東西,該不該信?

2021/11/2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傍晚,劉佳佳帶著白綪祤來到陳曳翎家。
陳曳翎跟白綪祤介紹了家裡大概的格局,並安排她晚上休息的地方。
「阿姨,晚上我不住這,我跟閔丘峻談好,我就回去。」白綪祤並沒有打算留住。
「沒用到也沒關係,我們先準備著,如果談得晚,或著是累了,稍微休息一下也好。」陳曳翎貼心地說。
「綪綪,阿姨說沒關係就是沒關係,妳不要彆扭,沒過夜阿姨不會怎樣的;如果真的有用到妳也不用客氣。」劉佳佳知道白綪祤的個性,自然的安撫著她。
白綪祤會心的笑了笑,看著劉佳佳熟門熟路地在陳曳翎家逛了起來;
心想佳佳跟閔丘峻的母親真的很熟;
之前,阿姨怎麼沒有把佳佳介紹給閔丘峻?
若是自己跟佳佳相比,阿姨會不會更喜歡佳佳做她的媳婦?
閔丘峻又會怎麼覺得呢?
「綪綪妳快來看,來看看閔大哥高中時的照片…」劉佳佳像獻寶一樣,興奮地找白綪祤一起分享。
白綪祤的思緒被劉佳佳的呼叫聲打斷,
她回了神,咬了咬自己的下唇,自己這是想到哪去了?
***** ***** ***** ***** ***** ***** ***** *****
陳曳翎安頓好白綪祤後,來到閔丘峻的住處。
電梯門一開,她就看到閔丘峻在白綪祤家門口躊躇著。
「媽,妳怎麼來了?」看到母親來,閔丘峻相當驚訝。
「怎麼?今天沒喝酒了?」陳曳翎也有點驚訝,閔丘峻這是想通了?打算面對問題了?但她還是忍不住調侃的說。
「媽…」閔丘峻怎麼會聽不出母親的心疼與指責,他不好意思的低下頭。
「不用在這裡走來走去啦,綪綪在我那。」陳曳翎撇了撇嘴,自顧自地走進屋內。
「媽,妳說什麼?」閔丘峻沒意會母親的意思。他跟著母親進屋追問著。
「你啊!」陳曳翎戳著閔丘峻的額頭,無奈又心疼的說「我跟綪綪說,你不知道遇到了什麼事,這兩天都喝了酒,回我那住;她擔心你又遇不到你,所我就讓她在我那等你。」
閔丘峻消化著母親說的內容,不明白母親為什麼要這麼安排。
「還愣在那幹什麼,去找綪綪把該說清楚的都說一說,事情總要說開的。」看閔丘峻傻愣在那,陳曳翎忍不住提醒。
「嗯!我知道了!」閔丘峻本來就做好準備,今天要跟白綪祤說自己命數的事;在這裡講,還是在母親家說應該都一樣吧?他也不糾結,馬上轉身去找白綪祤。
「記得先喝點小酒…,不過,也不要喝太多。」陳曳翎看著閔丘峻的背影,急著提醒。她怎麼會不知道閔丘峻困在命數這個點上,希望他們兩人今天能把事情說開;至於結果就隨緣吧。
***** ***** ***** ***** ***** ***** ***** *****
白綪祤有點坐立難安的等著閔丘峻回來。
聽到門外的動靜,白綪祤從椅子上站了起來;
她有點緊張,有點不知所措…,
她在這會不會嚇到閔丘峻?他會不會覺得自己很奇怪?
「綪祤…」閔丘峻一進門就看到白綪祤就站在那,一時間不知道該說什麼。
白綪祤走近閔丘峻,看他又是滿身酒氣,她有些自責。
「閔丘峻,我們談談好不好?」白綪祤不是拐彎抹角的人,她直接切入正題。
「今天…很晚了,我們改天談好嗎?」閔丘峻心想,不是說喝酒壯膽嗎?都喝了酒,他怎麼還是害怕談這個話題?也許是喝得不夠的多。
「如果你不想談,那我就在這簡單的說一下;
對不起,我不該提結婚,是我太自私了,沒有考慮到你;
不結婚了,我們不結婚了…,
就算要分手也可以,請你不要再這樣糟蹋自己好不好?對不起!」白綪祤雖然還不知道閔丘峻到底在煩惱什麼,但她覺得一切應該都是因為她提議結婚;看他這樣她很抱歉,也很捨不得…;她想了許久,她做了這樣的決定。
說完,白綪祤提起包包,轉身準備回家;轉身的當下,眼淚不爭氣的奪眶而出。
閔丘峻聽了白綪祤所說的,他的心揪成了一團;
她怎麼可以就這樣把所有的問題都扛起來,這不關她的事啊!
自己也不是不想結婚,但是他怕,他真的害怕…。
他走向前從背後抱住白綪祤,
「對不起…對不起…該說對不起的是我…是我…」閔丘峻哽咽的呢喃著。
聽到閔丘峻的呢喃,白綪祤很心疼,她能感覺的到這幾天他也不好過。
她靜靜地讓他抱著,讓他釋放這幾日的情緒跟壓力。
***** ***** ***** ***** ***** ***** ***** *****
兩人情緒緩和後,白綪祤給閔丘峻到了杯水;
遞上水後,白綪祤沒有再說話,靜靜的在一旁坐下。
看著白綪祤像待宰的羔羊一般,不吵不鬧的坐在那,
閔丘峻真是後悔,明知道自己的命數,為什麼還要去招惹她。
「綪祤,對不起…」閔丘峻再一次道歉。
「閔丘峻,是我提太奇怪的要求,你不需要道歉。」白綪祤淡淡的說。
「綪祤,有件事…我應該要早點告訴妳…」閔丘峻看白綪祤把所有的問題歸咎在自己,他真的很心疼。
「我是個命帶天煞孤星的人,就是別人說會克妻克子克父,終究會孤苦伶仃的人…,
我…國中的時候父親就過世,高中的時候妹妹也出意外走了…,
我怕…我怕我會拖累妳。」閔丘峻像個從容就義的俠士,一口氣把藏在心裡的話都說出來。
白綪祤終於明白了,原來這就是閔丘峻不對勁,又躲著她的原因;聽到閔丘峻的話,白綪祤心裡升起一股怒氣…。
「所以,你就躲著我?」白綪祤努力壓著怒氣問到。
閔丘峻沒有回答。
「明明說喜歡我,會竭盡所能的陪我,明明說你知道對我是什麼感覺,也知道你自己承諾些什麼;結果到頭來變成怕拖累我?」白綪祤繼續質問道,她似乎有點壓不住內心的怒氣,音調都高出了許多。
「那你當初為什麼要接近我、關心我、陪我…」說到這,白綪祤的聲音都有些顫抖;但她還是倔將的不讓眼淚流下。
看到白綪祤的反應,閔丘峻慌了;
他伸手抱住白綪祤說「對不起!對不起!我是真的不知該怎麼辦,我也想一直陪著妳,但我真的好害怕…。」
白綪祤讓閔丘峻抱著沒有反抗,因為這些訊息太多,她的感受好混亂…
她是生氣,氣閔丘峻說話不算話,氣閔丘峻不信任她,她更氣命運的無情…
什麼鬼天煞孤星?為什麼要這樣折磨一個人?
但,她也好難過,難過閔丘峻一個人承受這麼多,
而自己卻什麼都不知道,什麼忙都幫不上。
她不知道自己該不該相信命數,但信又怎麼樣?不信又怎麼樣?
是真是假,她又能怎麼樣,她什麼辦法都沒有啊!
她大口大口的呼吸著,想要藉此讓自己冷靜下來…,漸漸的,眼前似乎越來越模糊,腦袋瓜也不靈光了,有點飄忽,再也沒有辦法思考…。

※若你喜我的創作,那就麻煩你幫我拍拍手囉~
 可以拍5下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深秋的芒草
深秋的芒草
生命就如同芒草,雖然看似平凡,卻無比的堅韌與美麗; 讓我們一同追尋生活日常中的一切堅強與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