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二十一章:讓人心疼的堅強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看白綪祤急沖沖的回家,閔丘峻實在不放心;
最後還是決定跟著白綪祤來到了她家附近,看她進家門後就在附近等待。
白綪祤住家附近的環境算不錯,家裡的經濟條件應該是還可以的;
這樣的環境下,怎麼會不想認回家裡遺失的孩子呢?
閔丘峻無法理解,不過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他也不是很意外。
白綪祤其實進家門沒有很久就出來,低著頭、看起來肩膀似乎…在顫抖;
閔丘峻連忙追上她,從白綪祤身後拉住了她…
在白綪祤轉身時,閔丘峻清楚的看見她臉上的淚痕及紅腫的左臉,
閔丘峻心疼的將她擁在懷中;
除了心疼,閔丘峻感覺的心中有股怒氣,他無法理解白綪祤的父母,他們能有什麼理由不斷對一個已經成年的女兒動手?
白綪祤在他懷中很安靜,沒有掙扎;
此刻他不想猜測白綪祤的想法,只想抱緊她,傾注自己所有的溫暖,安慰她。
片刻,閔丘峻撫了撫白綪祤的頭髮,把她的馬尾放了下來,順了順她的髮絲後;
然後扶著白綪祤的雙肩,自己後退一步,為她抹去臉上的淚痕及整理兩頰的頭髮,
讓白綪祤左臉的紅腫稍稍獲得一些遮掩。
整理好後,閔丘峻牽起白綪祤的手,往車站走去。
原本心情低落的白綪祤,在閔丘峻的擁抱及一連串窩心的動作下,
心悄悄的被安撫了下來。
看著那個拉著她往前走的背影,她有點意外閔丘峻的出現,
但更意外的是,他那擁抱的力度,感覺像似用盡全力,卻又柔軟的讓人安心;
印象中他是第二個擁抱他的人,他的擁抱跟四哥的不一樣…,
有點讓人眷戀,不想離開。
想到這,白綪祤突然覺得臉上一陣燥熱,
下意識伸出右手撫了撫臉頰,有點熱,但不痛…。
***** ***** **** ***** ***** ***** ***** *****
閔丘峻牽著白綪祤走著,白綪祤突然拉了拉閔丘峻,
閔丘峻停下腳步回頭看向白綪祤,這一看,他著實驚訝,
這才經過多久?白綪祤的臉上已經看不到任何悲傷或是低落的情緒,
她臉上還掛著淺淺的笑容;
若不是左臉頰明顯的巴掌印,他還誤以為剛剛的一切是他的幻覺。
「我們去吃點東西好嗎?我餓了。」白綪祤語調輕柔,透露著自己沒有任何負向的情緒。
「想吃什麼?」閔丘峻問。
白綪祤仰起頭,左看看,右看看,最後指向右前方的一家牛肉麵店說「吃牛肉麵好嗎?」
閔丘峻點了點頭,兩人走進了小店,點完餐後,坐了下來。
「還好嗎?」閔丘峻有點擔心的問。
白綪祤抬起頭看向閔丘峻,輕輕的點了點頭,露出微笑,用此證明自己沒有什麼問題。
閔丘峻看著白綪祤的反應心很疼,是怎樣的成長背景,讓一個年紀輕輕的女孩可以這麼快撫平情緒,或著說把情緒藏的不著痕跡…。
牛肉麵很快就送上來,白綪祤從早餐後就沒有吃東西,她是真的餓了。
低下頭準備享受美食,這才發現自己批散著頭髮,
是剛剛閔丘峻貼心為了幫她遮掩臉上的紅腫,特意把她頭髮放了下來…,
想到被這樣的呵護,白綪祤發自內心的笑了。
她笑著手伸向閔丘峻說「我的髮束。」
閔丘峻摸了摸口袋,將髮束遞還給白綪祤。
白綪祤接過法束後,動作流暢的將頭髮挽起,左臉頰的紅腫沒有任何遮掩。
「妳…不在意?」閔丘峻看著臉頰上一覽無遺的紅腫,有點疑惑白綪祤的舉動,疑惑的問。
「在意又怎麼樣?遮遮掩掩好像是我的錯一樣;我才不會在意…。」白綪祤雖然說的雲淡風輕、不以為意的樣子,但無口氣中透露出無法掩飾的一絲倔強。
閔丘峻微微的笑了笑,心裡有點酸澀…是心疼。
「你覺得我應該遮掩一下?覺得我這樣丟臉嗎?」白綪祤看閔丘峻的笑臉,心裡莫名有些怒火,語調也高了許多。
閔丘峻看著她,笑著搖搖頭;心想,會生氣是好事。
白綪祤看閔丘峻依然笑著不作聲,撇了撇嘴,心想:算了跟他生什麼氣?今天還不夠倒霉?吃飯最大,才不理他。
白綪祤說服了自己,低著頭顧著填飽肚子,不再說話。
***** ***** ***** ***** ***** ***** ***** *****
一頓飯安安靜靜的結束,兩人離開小店時,閔丘峻伸手要拉白綪祤,卻被白綪祤一閃身巧妙的避開;
閔丘峻忍住心中的笑意,這小妮子還在賭氣呢!
閔丘峻也不著急,比起那充滿距離感的禮貌性微笑,他更喜歡這有溫度的小情緒。
兩人一前一後的走著,沒有人出聲,卻很有默契的一起等紅燈、一起進車站、一起搭車、一起走進大樓、走進電梯…。
越來越接進家門口,白綪祤開始有點躊躇,等一下總不能什麼都不說,就直接進屋吧!應該還是要禮貌性的道別吧!
“我到家了,再見!”這不好,弄得好像他專門送我回來一樣,他自己也是住這好不好?
“謝謝你今天來接我,再見!”想完不自覺得打了個冷顫;這不好,太假了。
“不管怎麼樣,今天都謝謝你,再見!” 這好像太冷漠了。
“謝謝你的晚餐,再見!”不對、不對,我們又不是去約會、吃飯的,謝什麼謝。
就在白綪祤不斷思考如何道別的時侯,電梯已經到達兩人住的樓層。
走出了電梯,閔丘峻一把抱住白綪祤,白綪祤著著實實嚇了一大跳…。
「氣消了嗎?記得在我這,想生氣就生氣,想罵人就罵,不要忍,好嗎?」閔丘峻輕聲地說。
白綪祤聽閔丘峻這麼一說,剎那間眼眶充滿了淚水,忍不住哽咽。
「想哭就大聲哭。」閔丘峻心疼的說。
「我不要,我才不要讓別人看笑話…」白綪祤忍住哭腔,推開閔丘峻,然後胡亂地在包裡翻找鑰匙。
「先到我這邊吧!」閔丘峻拿出鑰匙開了門,拉著白綪祤進去。
閔丘峻關了門,轉頭看白綪祤仍呆站在門旁,心疼地抱住她說「現在可以安心的發洩了,不管是委屈還是生氣、是想哭還是想罵我、打我都行。」
「你幹嘛這樣,一看就知道我在鬧脾氣…,為什麼還要我…還要我打你、罵你?」白綪祤帶著哭腔,用力掙扎要離開閔丘峻的擁抱。
「這我這你可以鬧脾氣。」閔丘峻將白綪祤抱得更緊,用肯定的口吻說。
白綪祤不掙扎了,在閔丘峻懷裡大哭了一場。
***** ***** ***** ***** ***** ***** ***** *****
不知過了多久,白綪祤情緒平靜了下來。
閔丘峻輕輕地放開白綪祤,幫她整理臉上的髮絲…。
「不要看我,現在很醜…」白綪祤撇過頭,自己抹乾淚痕,撥了撥頭髮。
「來我看看,哇!眼睛跟核桃一樣耶!」閔丘峻開玩笑地說。
「齁!你很討厭耶!」白綪祤抗議的說。
「有什麼關係,還是一樣迷人。」閔丘峻摸了白綪祤的頭,肯定的說。
白綪祤害羞的低著頭,沒有說話。
「我先幫妳冰敷一下臉吧!」閔丘峻看著白綪祤紅通通的臉,也不知道是挨了巴掌,還是害羞。
閔丘峻拉著白綪祤坐到沙發,拿了冰寶幫她冰敷;
兩人都沒有說話,靜靜地享受著這只有彼此的時光。

※若你喜我的創作,那就麻煩你幫我拍拍手囉!
可以拍5下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104內容數
讓我們用「九型人格」從行為、態度、內心發展與精神變化中,觀察自己的行為,並理解行為的動機。從探索所作所為背後的原因開始,一步一步改掉不適當的自我認知,逐漸成長為更完善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金英夏睽違九年最新動人長篇小說《告別》 沒有人是自願來到這個世界,也因此當我們感到痛苦的時候,會想要探討生命的意義,為的是讓自己適應當下的困境,也緩解對未來莫名的恐懼。 然而,在人工智慧日臻成熟的此時,很可能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迎來人工智慧的重大變革,在韓國小說家金英夏的長篇小說《告別》中便出現了超擬真機器人與複製人的角色,他們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4-05-30
單篇小說《獵人殺手》(超長)歐式風格,第一人稱。   有人說他是個瘋子。   而我是他的見證者。   那天,我們潛入了獵人們的盛會,那是一年一度的狩獵大賽,為期一天一夜。第一天的清晨,用挖空的象牙做成的號角便會被吹響,狩獵隨即展開,獵人們只有一個上午能鎖定目標,一個下午追殺目標,然後用一個晚上小心翼翼地將獵物帶回展場。
avatar
穹葉
2024-05-23
第十二世-輪迴現代人(下集)虛構長篇小說  奶奶你怎麼睡著了..   接著我開始夢遊,彷彿自己的一切都成了過去,我想起自己的男友跟自己在火鍋店點牡蠣料理時,自己偷偷救了幾隻牡蠣回家養在水族箱,後來又去海邊放生,我的孫子好像在旁邊叫我,但是身體卻動不了,人生真的太累了,我感到自己的心臟跳的很慢很慢很慢,所以這生回憶的畫面彷彿跑馬燈般
Thumbnail
avatar
Amy-FIFI-Ivy
2024-01-22
第十二世-輪迴現代人(上集)虛構長篇小說終於,我又投胎了,開始喜歡上這種投胎的感覺..但是這世的我,意外的記得所有的輪迴..我是現代少女了,好幾世的軍人爸爸又當我爸爸了(包括韓國那世),然後喜歡我的哥哥或是我愛的人變成了我的戀人😘,然後媽媽也一樣慈祥,身體變得健康了,不過因為每世輪迴累積的經驗,我仍然有一些舊習慣,例如不喜歡吃牡蠣...
Thumbnail
avatar
Amy-FIFI-Ivy
2024-01-22
長篇人靈小說《Y字路口的靈界辦事處》即將開始連載!通往山頂的Y字路口有兩條交岔路,右路前行通往人間,左路向前直達靈界,而佇立在中間的破舊小磚屋是專門受理靈們各種疑難雜症的靈界辦事處,看似不大可靠,但卻從未遺漏過任何一份囑託,那便是——「Y字路口的靈界辦事處」。
Thumbnail
avatar
常樂 Onnea
2023-11-09
【原創長篇小說 聖泉 115 擄人】 亞力士守著布魯家等人,眺望遠方,等安德莉亞帶尚恩來,好將這群布魯家的人扔至星落城與布魯家邊界。 他背對眾人,全神貫注盯著狼據堡。 亞力士盯著狼據堡的神情專注,正如此刻,丹尼爾盯著他金光耀動的側臉一樣。 丹尼爾盯著亞力士越久,越確信亞力士身體不適。 凱特:「待會兒能動,先搶下他腰間號角。」 ***
avatar
椅子
2022-04-03
【原創長篇小說 聖泉 103 要人】「一個人?萊納斯沒和妳一起?」羅汗正在彩繪教堂,見娜歐蜜騎著加魯,一個人悄無聲的出現。 娜歐蜜:「我派他去處理點事情。」瞥眼見到牆角作畫至一半的壁畫,「連這裡都畫‧‧‧請你來真是對了,一點都不馬虎。」 羅汗不答。 娜歐蜜:「我想先來和聖母懺悔,她在裡面吧?」 「什麼人?」聖母問。 ***
avatar
椅子
2022-03-17
【原創長篇小說 聖泉 97 尋人】「這暴風雪怎麼一陣一陣的?北境的氣候向來這麼差嗎?」席妮洛基盯著窗外。加百列與席妮洛基還待在教堂裡,等萊納斯將丹尼爾帶來。 加百列心想:要是這裡天氣一直是這樣就好了‧‧‧只怕這風雪是法蘭克搞的鬼‧‧‧ 「叫你從門進去,你不聽?」身後聲音傳來。 「崔斯坦?」加百列對著那聲音說。 ***
avatar
椅子
2022-03-09
【長篇小說】樹葬 #23 終究還是人巨大的地洞裡,唯一的光來自雪瞳眼前自稱是母親的這個女人的胸口,那顆閃爍綠光的心臟。 雪瞳的熱淚,很快轉變為冰冷的疑懼。
Thumbnail
avatar
螢火熊
2021-01-04
【長篇小說】瀲冥:第五章妳出妳的經歷,我幫妳回妳的舊鄉
Thumbnail
avatar
Dengetsu
2018-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