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十五章:誤打誤撞的告白

2021/11/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慶祝宴結束後,陳曳翎與劉佳佳一起離開,閔丘峻則是順道送白綪祤回家;
這似乎是再平常不過的事,但白綪祤並無法坦然,
在走往停車場的路上,她一直與閔丘峻保持著一段距離。
「為什麼最近躲著我?」閔丘峻明顯地感覺到白綪祤的距離感,他壓抑著情緒,用淡淡的口吻問到。
「我…沒有。」白綪祤回答的很心虛。
「綪祤,跟我說實話好嗎?」閔丘峻停下腳步,拉住白綪祤的手,略顯著急的說。
他之前努力了許久,好不容易兩人的關係親近了一些,但現在又全部回到原點,他怎麼能不著急。
「你…不要這樣。」白綪祤對閔丘峻突來的動作有點害怕,用力嘗試掙脫。
「對不起!」閔丘峻意識到白綪祤的恐懼,連忙放開她的手,並為自己的衝動道歉。
白綪祤咬著嘴存,低著頭不發一語;她是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綪祤…」看白綪祤沒說話站在一旁,閔丘峻輕喚著她。
隨後白綪祤做了個深呼吸,抬起頭帶著微笑說「很抱歉!我習慣一個安靜的生活,喜歡跟人保持安全的距離;我不是刻意避著你,只是我們本來就是有各自的生活,本來就應該要儘量避免互相打擾的。」是的應該是這樣,白綪祤在心中默默給自己打強心針,只是她自己都明顯地感覺到,這說詞相當的言不由衷。
閔丘峻在心裡暗罵,又是這該死的笑容;這禮貌又透漏著距離感的笑容,是他最不樂見的。
「綪祤,你在害怕。」閔丘峻迎向她的眼神,嚴肅的說。
「我…我有什麼要害怕的嗎?」白綪祤疑惑的問,自己只是想過不依賴別人的生活,這是害怕什麼嗎?還是還有麼是該害怕的?
「妳是不是發現了我的心意,但妳不知道該怎麼辦,所以害怕了?」閔丘峻豁出去了,本來照自己的步調,他並不想這麼早表白,因為怕嚇到她。
「你的心意?」白綪祤對這個話題有點訝異,腦筋似乎無法運轉。
「不是這樣?」閔丘峻看著白綪祤的反應有點訝異,她似乎真的不明他在說什麼。
「所以你沒發現我喜歡妳?」閔丘峻問。
白綪祤愣了楞,好像突然明白了什麼,她…真的害怕了。
「那個…我突然想到還有一些事,就不搭你的便車回去。」白綪祤轉頭就要離開,她下意識想要逃避。
閔丘峻再次抓住白綪祤的手,果然跟他想的一樣,她知道後就會逃避。
「綪祤,我們把話講完好嗎?」閔丘峻放軟聲調,帶些哀求的口吻說。
「我…」白綪祤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對不起!這些天妳總是跟我保持距離,怎麼約妳,妳都說沒空;電話也都匆匆地結束…,是我太心急了,我一直很努力地掩飾,想讓妳對我熟悉一些再跟妳說的,可是這幾天下來,我真的急了,我以為妳發現,所以…。」閔丘峻急著解釋。
「對不起!我都沒發現…。」白綪祤覺得好尷尬,自己真的很蠢。
「這個妳不用對不起…,不對!妳為什麼要對不起?」閔丘峻對於白綪祤的道歉生出了一絲恐懼,他怕她決絕的說”抱歉”
「我一直覺得,我們只是鄰居,我不該老是這樣麻煩你;而且我覺得我太依賴你了,遇到一點小事都會想到你。我不知到…」白綪祤如實的說。
「妳說…妳遇到一點小事就會想到我?真的嗎?」天啊!閔丘峻不敢想像白綪祤說會想他。
「…」白綪祤低著頭,沒有說話。
閔丘峻往前一步抱住了白綪祤,他很開心,因為他不是一廂情願,白綪祤說她也會想著他。
白綪祤任由閔丘俊抱著,腦中一片空白,只知道她並不討厭這個感覺。
片刻,閔丘俊放開白綪祤,還幫她整理了一下肩膀的衣服,並輕輕地說道「綪祤,往後的日子我們互相依賴、互相扶持…,我們交往看看好嗎?」
「我…我不知道…」白綪祤還是低著頭,她真的不知道。
「綪祤,妳不要擔心,我們慢慢來,妳照樣過妳的生活,想依賴我就依賴我,不想依賴也沒有關係,只要不要不接我電話、不要不跟我見面、不要躲著我就好…好不好?」這些日子的相處,閔丘俊知道白綪祤個性,他不能太急。
白綪祤點的點頭,算是同意。
她不是矯情的人,她也明白閔丘俊對她是真的好,什麼都順著她的性子。
「妳剛剛要去哪辦事?時間還早我們一起去…。」白綪祤的回應讓閔丘峻相當開心。現在,他只想跟她多待一會;他想起來她剛剛說還有事。
白綪祤哪有什麼事要辦,剛剛不過隨口說說;
不過,要找到事情辦其實並不難,她帶著閔丘峻到美術用品店補充了一些顏料。
閔丘峻陪在白綪祤身旁,看著她認真挑選的表情,他相當滿足;
誤打誤撞的告白,也算圓滿。

若你喜我的創作,那就麻煩你幫我拍拍手囉~
可以拍5下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深秋的芒草
深秋的芒草
生命就如同芒草,雖然看似平凡,卻無比的堅韌與美麗; 讓我們一同追尋生活日常中的一切堅強與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