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用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被書名吸引,看了簡介,在完全不知作者是何人的情況下,把這本書丟進購物車。
佐野洋子老太太,
在醫生宣布壽命剩兩年,
自己放棄積極治療,
買了積架,買了一堆喜歡想看的DVD和書,
甚至請朋友幫忙買幾個特定圖案的大盤子……
當容顏老去,雞皮鶴髮之際,
當疾病纏身,生命將滅之時,
我會怎麼面對?
洋子的筆觸輕鬆自在,
絮絮叨叨嫌東嫌西,
有別於正能量滿滿的抗癌鬥士,
只想著如何讓自己舒服,
然後沒有遺憾的走掉。
老,是生命進程的必然,
老後的日子,
老時的樣子,
不必討好,
不用積極,
順著日子過下去就是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40內容數
    山裡靜寺的寮房里,沒有多餘的擺設,通舖整潔,有個大大的窗,對著美麗的舍利塔。來到這裡,請放下煩心俗事,看看書,逛逛我的小心思櫥窗,歡迎來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瑩籽心底寮 的其他內容
    不管媽媽多麼討厭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只是微小的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操盤快思.投資慢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尚未破碎的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發瘋的那段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柔軟的神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無用的日子又何妨雖然人生很麻煩很辛苦,但只要吃飽睡足,無欲無求,就可以過日子。無用的日子又何妨?
    Thumbnail
    avatar
    自遊客
    2024-03-07
    【百無聊賴】在嶺南大學騎牛求學的日子(3) 好友在宿舍內養貓  這隻貓還真是金貴呀⋯⋯毫不誇張地說,它過得比我還挑剔。
    Thumbnail
    avatar
    朱少
    2024-01-31
    想活得像佐野洋子女士如此灑脫|無用的日子役にたたない日々 先前因為書友的推薦,看完書介直接推進購物車。 簡直像在看自己老年的樣子,或者我也是希望能活成這麼灑脫的樣子。 得知自己罹癌到後面癌症轉移,佐野女士都以毫無痛感的方式描寫,甚至對於自己開完刀隔天走了67步回家抽菸表現得洋洋得意。 看起來有點脫軌,但是我覺得滿可愛的。
    Thumbnail
    avatar
    Ladybook
    2023-11-21
    也許這是一場虛無飄渺的夢,但我要把這場夢做的意義非凡【#文字電影/ #飛躍奇蹟】: 一部陪伴我度過孤獨作夢的日子我現在失敗,但這個勝利對我來說卻意義非凡。也許這是夢,虛無飄渺,但我要把這場夢做的意義非凡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7-26
    佐野洋子:無用的日子這本書是作者佐野洋子人生最後階段的心情剖析,有感於記憶力逐漸衰退,接著又發現罹患癌症,當得知自己即將面臨死亡之際,她不僅沒有感到沮喪,反而依然故我地用心感受生活中的一切,無論是迷上韓劇,抑或是承認自己的偏見與厚臉皮,都可以感受到佐野洋子這個人雖然任性,卻非常坦然面對屬於自己的優缺點。 佐野洋子自嘲老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7-04
    無人懂的日子總會過去你是不是也有這樣的經歷:渴望得到大家的理解,卻總是被指責“不夠懂事”。覺得自己受了天大的委屈,在別人的眼裡卻是不值一提。 失落,被當作矯情,無助,被當作軟弱。 有時候會懷疑,這一切是不是自己的問題?變得越來越不敢說,越來越不自信。之後再有人問起自己的感受,也只是微笑著搖搖頭。 無人懂的日子總會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10-10
    主婦無聊日記–長濕疹的日子小孩放假的日子就是我腳長濕疹的日子。甚至濕疹已經有了自己的生命,小孩放假前就先ready,等著我說GO。  
    Thumbnail
    avatar
    2021-09-28
    無法出國的日子 超前佈署~日本環球影城 (任天堂攻略篇) 無法出國的日子 超前佈署~日本環球影城 (任天堂攻略篇)  在環球影城的新曲任天堂區對我來說有一個特別的吸引力,那個吸引力就是 #具象化 遊戲中的馬利歐跟其他遊戲中的角色,這些角色陪伴了我許多記憶與回憶,遊戲中場景整個具象化在我的面前的時候,身入其境就好像自己進入了卡通遊戲的世界,我如果在現場忍不住
    avatar
    岳志剛
    2021-08-28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35/我用一段半退休的日子,休養我的生心!我想,那一段半退休的人生,我用運動和放慢步調的方式,休養了我的身心,即使焦慮不減、恐慌不斷,但在後來進入身心完全失控的那幾年,這一年半建立起來的運動習慣強壯了我的體格,那樣慢下來的速度,稍稍減緩了我的焦慮和恐慌感。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8-17
    無法規劃的日子我好像困在一個透明的盒子裡,無論往哪個方向都會受阻無法前進。日常生活仍舊持續,可以讀書,可以睡覺,可以聽歌唱歌,好像已經十分美好了。但偏偏難以控制自己滑社群網站、無法克制自己不去想著這一切是為了什麼,而那個什麼,現在都被隔在盒子外。看得到,但用盡什麼方法也無法觸及。
    Thumbnail
    avatar
    崎路
    2021-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