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活得像佐野洋子女士如此灑脫|無用的日子

2023/1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役にたたない日々


先前因為書友的推薦,看完書介直接推進購物車。

簡直像在看自己老年的樣子,或者我也是希望能活成這麼灑脫的樣子。


得知自己罹癌到後面癌症轉移,佐野女士都以毫無痛感的方式描寫,甚至對於自己開完刀隔天走了67步回家抽菸表現得洋洋得意。

看起來有點脫軌,但是我覺得滿可愛的。


我很喜歡看她寫清冰箱的料理過程,每一次煮出來的東西味道都不可控,可能美味的出奇驚人,也可能根本是場災難,這也像我們日復一日地過日子,但仍能從其中迎接不同的驚喜和意外。


佐野小姐有種不可思議的坦率,不曉得是本性如此,還是罹癌後的改變,我也想這麼坦蕩蕩,毫無彆扭的度日。


分享一段我覺得實在太特別的段落,佐野小姐非常擅長製作雞肝醬,食譜源於朋友的前女友,在朋友和前女友瀕臨分手之際,佐野小姐意識到自己必須趕緊「採取行動」。

所以她致電給朋友的前女友請教如何製作雞肝醬,如果我是前女友,到底該怎麼接招呢?

佐野小姐好像有點水瓶座的作風呢(笑)


整本書都很有趣,也出乎意料的療癒。她好像對老年的生命看的很淡然釋懷,但又能感覺她對活著充滿熱情,又不是令人充滿負擔的「正能量」。

他沒有告訴我應該要把握時間,盡情去完成尚未完成的目標,她認真沈迷於韓劇,看到下巴脫臼,她對因為抗癌產生的掉髮、割去乳房都是那麼自然地迎接。

我很欣賞她對於死亡的處變不驚和自在。


新年的一年開端非常忙碌,心情也是九彎十八拐的迂迴跌宕,很慶幸包包裡一直有佐野小姐的陪伴,在這些看似無用的日子裡,我在尋找讓自己期待明天的方法,或者只是睜開雙眼,隨著時間的引領前往未知,保持平靜的心。


較多元的分享內容可以參考我的Instagram,因為喜歡講話所以也開了Podcast~

3會員
96內容數
邊喝手搖飲邊讀書,寫下的閱讀心得,茫茫書海啊~寫給我自己記錄,也和你們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