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的咖啡香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圖。文/布恣芽朵
外面下著雨,去哪兒好呢?哪個地方最適合聽雨?賞雨?躲雨?走進咖啡屋,找個靠窗的位子坐下,欣賞著外面淋淋漓漓的小雨。

伸手接過服務員遞上Menu,看著滿滿的價目表,心想今天喝什麼咖啡呢?拿鐵,榛果,黑咖啡,焦糖…………最後點了一杯「卡布奇諾」。有人曾經告訴過我:一種咖啡代表一個故事一個心情。對咖啡,我也不是非常的研究,但點咖啡就幾乎是隨著心情,想嚐甚麼就點甚麼,唯獨「卡布」是最不常點的一杯,除非有著特別的心情,才會點上一杯「卡布奇諾」。

看著服務員送上的咖啡,飄著濃濃的奶香,上面還有著一層層厚厚的泡沫,輕輕呡一口,一縷香味在舌尖上起舞,店裡播放著什麼音樂,一點都不知道,我只細聽著窗外的雨聲,輕鬆,自在地享受這一份心情。

畫畫,看書,聽歌,有氧運動,還有一杯卡布奇諾
享受一個人的時光
喜歡片刻閒暇的小時光
91會員
488內容數
畫畫圖,打打文字,寫寫心情,是我下班後紓壓的日常,也是我在閒暇時間中的樂趣。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我是~布恣芽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繪時。時光花園 的其他內容
風來了,起飛,啟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忙,也要與你/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首歌,一個人,一個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註定「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轉轉小木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夜@童話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雨天的樂趣》圖/文 陳秐霏、月婉綺下雨了,因為有新的遮雨棚,孩子們可以開心的在廣場玩樂、自由的探索,終於不用一直待在室內了。下雨天,廣場上孩子們發現了什麼有趣的事呢? 勁暐:那裡好像游泳池喔! 瑜希:我們在泡腳。 惇嶸、子郁:我也要泡腳。 渝安:水很冰,很舒服。 亞馨、芯樂:水裡面有我們耶! 芮甯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4-05-31
「雨天的遊戲」 圖文/黃雅鈴、梁紋馨在遮雨棚完工後,第一次在雨天遇上了接送的狀況, 而我們也採用了新的接送方式,在家長們與老師完美的配合下, 雨天接送方案進行得很順利。   現在即使在放學時間遇上下雨,孩子們也不用擠在櫃檯前或是上等待家長, 可以在廣場上盡情的遊戲,孩子總能在環境的限制下, 進行許多遊戲,並且玩的不亦樂乎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4-05-03
用咖啡泡出美好的一天 對於許多上班族來說,泡一杯咖啡不僅僅是日常例行公事的一部分,更是一種獨特的享受和心情轉換的方式。在繁忙的工作日中,從選擇心愛的咖啡開始,每一個步驟都是一場小小的冒險。精準的研磨,溫度控制得恰到好處的水,還有那幾分鐘的靜待,這一切仿佛是一種儀式,讓人從忙碌的工作中暫時抽離,進入一個充滿香氣的寧靜世
Thumbnail
avatar
藍天之墨
2023-12-13
雨天的快樂童二心得 @ 2023 5/8 〔奇幻動物園 超人班〕
Thumbnail
avatar
林觀復
2023-09-26
咖啡、書本、發呆、騎車、聊天,愜意的一天。可謂放鬆的人生。可以說往外跑的時間蠻多的,不過來來去去也是那幾個熟悉的地方,可這讓我內心蠻平靜的,至少不那麼憂鬱了。
Thumbnail
avatar
玉子燒ㄟ日誌
2023-07-25
咖啡香的回憶那遙遠的思念,總是飄著那麼一抹的咖啡香。 我對於咖啡的啟蒙,是從老爸的下午茶時光開始的。當時家裡開幼稚園,當老師用風琴彈奏點心時間的歌曲時,爸爸早就在熬煮他自己的「咖啡茶」了,我記得爸媽每天下午都固定要來個午茶時間,當年在這個小小的眷村裡,咖啡還算是很新奇的飲品,而當時也不似現在咖啡店林立..
Thumbnail
avatar
馬傳媒
2021-08-11
咖啡香味的科學 年節前開始閱讀“咖啡香味的科學”一書,化學一向是感性的咖啡人較為欠缺,但又不得不碰觸的一環,透過調香化學的角度來認識咖啡的香氣來源,或許能對我在感官品鑑的研究上有所助益,開卷有益,但重點是看到了些什麼,閱後雜想如下。 *書中對於香氣化學的科普充足,不至艱澀,特別是自然界中植物對於香氣的產生與調香
Thumbnail
avatar
顏金源
2021-01-01
黃軒醫師 : 最後的咖啡香 「黃醫師,【秋天是思念的季節】,也是帶著幸福流浪的季節」 ,我笑說:「妳也學我詩人浪漫性格?」 妳只能苦笑:「黃醫師,我用一生幸福在秋季裡流浪應是美麗季節吧!唉!無奈••••」 妳拿起杯咖啡慢慢聞香,我看妳竟沒馬上喝咖啡,就輕輕把咖啡又放在桌面上。妳眼看窗戶遠方,我問 : 「咖啡很香?」 妳轉身看
Thumbnail
avatar
黃軒醫師
2020-09-28
默默咖啡X每日默默陪伴在你左右的咖啡香默默咖啡的茶類飲品,都是用萃茶機現沖現泡的。咖啡類飲品,則是用自家烘焙的咖啡豆,現點現磨現沖現泡。親民的價格,卻有高品質的享受。很值得推薦。
Thumbnail
avatar
靜語
2020-05-14
4款有咖啡香的香水!讓人想對你一聞再聞咖啡的香味在香水比起其他的美食調香水還是相對少見,因為天然的咖啡香在香水裡並不是那麼容易揣摩,能用的原料也很有限,所以咖啡香對於香水來說是個很大的難度,但那種帶有明顯苦味、烘烤過的焦香但又那麼令人上癮,所以它的運用便非常地有趣。
Thumbnail
avatar
香水師。若維
2020-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