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想念・CAFÉ】之3|開燈咖啡Dawn Surf & Co. Cafe 都市裡的海濱小木屋 特調冰咖啡☕️

2022/10/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家想念CAFÉ之3 想介紹一間夏天會特別想念的台北咖啡廳,開燈咖啡!
開燈咖啡就在國父紀念館附近的巷子裡 /photo by MOBI
開燈咖啡是一間充滿「衝浪元素」的咖啡廳,木頭拼塊的地板和牆壁形成一個小木屋的空間。
被溫暖的木頭圍繞~ 木頭天堂!/photo by MOBI
漆成亮白色的木櫃,溫馨鬆軟的沙發區披著彩色嬉皮風毯子(旁邊生個營火也不奇怪),還有放在一旁的衝浪板和不停播放著衝浪影像的電視。
空間不大不小,很多人來這邊和朋友聊天:)/photo by MOBI
店裡所有細節都是跟海邊或是衝浪有關(連廁所也不放過)。
右轉去海邊~ ☀️ / photo by MOBI
被各種海邊元素包圍的感覺其實挺開心的,家裡也可以這樣佈置呢!/ photo by MOBI
事實上店名「開燈」就是一個衝浪術語:「衝早浪的意思,衝浪客於天色漸光的破曉之際,在海上追風逐浪,此時太陽從海平面升起,像是一個渾圓黃澄的蛋黃,光亮而充滿力量。」他們的粉專上這樣介紹著。
感受到了想衝浪的強烈的心願../photo by MOBI
聽到他們要結束在台北的旅程時,特別去了一趟。這次點了特調冰咖啡和肉桂捲,把薄荷、檸檬和冰咖啡攪拌在一起,碎冰在杯子裡“刷拉刷拉”的發出愉快冰涼的聲音,真是夏天最棒的飲料啦!
特調冰咖啡 薄荷、檸檬、咖啡!絕配~~/photo by MOBI
加熱後的肉桂捲也很好吃!/ photo by MOBI
木頭的桌子在體溫很高的時候摸起來有一種涼感,但是當熱度降下來之後,又會變成一種溫暖,享受雙手和雙腳踩在木頭質感的溫柔觸感也是我喜歡這間店的原因之一,對於觸覺敏銳的人來說開燈是個非常舒適的地方,細節如柔軟天然的杯墊,讓人拿著也開心。
軟軟的,一直拿起來玩🐈 /photo by MOBI
除了咖啡之外,甜食、輕食、和調酒都有,也有無咖啡因的茶品。店內有許多旅遊相關的雜誌,當然大部分都是與海有關的地區,比如沖繩❤️
也有提供調酒。還有自己品牌的周邊商品,很熱門的唷!/photo by MOBI
可愛的角落,書櫃上除了雜誌之外還有許多選書可以讓你悠哉的在開燈咖啡度過美好的時光。/photo by MOBI
可愛的貓咪夜燈/photo by MOBI
開燈咖啡的營業時間是到凌晨三點,晚上可以和朋友窩在小木屋喝杯調酒聊天,感覺很溫馨。
說起來這間陽光咖啡廳,其實在我第一次造訪時是個超陰暗的雨天,那是個奇妙的經驗。
披著嬉皮感毯子的沙發區/photo by MOBI
那陣子台北已經連續下了好幾週的雨,那天也同樣是陰雨天,憂鬱籠罩台北也罩著我。奇妙的是,當我坐在開燈咖啡裡慢慢吃起早午餐,忽然覺得自己像是坐在海邊的一間小木屋,有一種雙腳踩著柔軟沙子的錯覺,這時聆聽外頭的雨聲心情不再憂鬱,比較像剛衝浪上岸,拍掉小腿上的沙粒,一邊吃點東西,一邊期待雨停之後的海浪會如何捲起(衝浪板要如何衝刺),心境因此大大轉變,變成了一種期待的氛圍,愉快的氛圍,心情變得很輕鬆,我只是在海邊等雨停的一名衝浪手,看看這海怎麼變化,期待著接下來的陽光和藍海。
可愛的店家像小木屋/photo by MOBI
這一切感受其實怪魔幻的,店內播放穿著泳衣的男孩女孩在湛藍大海上衝浪的影像,外頭陰天雨聲,衝突感非常強烈,因此我到現在都還忘不了第一次去開燈咖啡的情景,並且總是記得在巷子裡透露著柔和燈光的開燈咖啡。
晚上就會透露著慵懶柔和的燈光,像是被營火照亮/photo by MOBI
後來疫情在台灣爆發之後,很多咖啡廳都休息或是結束了奇幻旅程,這一次則是聽說開燈咖啡的老闆想要搬到離海更近一點的地方(說的也是呀!畢竟是熱愛衝浪才叫開燈咖啡)這個理由實在是太政治正確了,所以雖然很不捨,但祝福的成分也許更多:))
晚上天黑後的開燈咖啡/photo by MOBI
最近在IG看到開燈的老闆和朋友在台東創了新品牌,開了一間叫做 Monday coffee & food 的海景咖啡店,下次去台東一定要去踩點嘿嘿,這次是真的在海邊椰~
・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12:00~18:00(週四公休)
地址:台東縣成功鎮芝田路185之6號

謝謝你/妳的閱讀:)這篇比較像日記的紀錄希望你會喜歡。
你最想念開燈咖啡的哪一部分?歡迎想念開燈咖啡的朋友留言分享~
在家想念・CAFÉ 之3 開燈咖啡Dawn Surf & Co. Cafe /photo by MOBI
{ 我是MOBI,喜歡找療癒、放鬆的咖啡廳或秘密基地,歡迎追蹤我,和你分享更多有趣的事物~!}
18會員
9內容數
嗨!我是MOBI,歡迎來到我的沙龍!我喜歡出其不意,所以介紹好難寫!不過這裡會有我的圖文創作和蹓噠筆記,關於咖啡、陽光、人...和那些有溫度的人事物,寫起來開心,也希望帶給你療癒和溫暖。我喜歡好玩的事情,也喜歡有趣的故事,透過創作一起讓世界變得更有趣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