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覺地,我成為離太陽最遠的一顆星
平靜讓生命冷落到沒有一絲氣息
恐懼、厭恨如此安穩狀態
羨慕讓黑子爆炸衝襲地靠近
逐漸地,我沉澱深海泥沙
安寧讓意識不滿得掙不出手來
小寐時驚夢在潮汐揮灑的浪濤
渴望沙灘刷洗痛楚
落葉黃泥裡留下淚痕
樹梢風聲哭泣著往日衝殺
何妨塵埃般漫遊
成一顆最遠陽光的星辰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結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破碎相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臭西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浮我此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星球過客在星球上存在著各種不同的生物,他們站在同一塊土地上,但代表著不同的立場。星球可能只是一個舞臺,觀察著各種荒謬的故事不斷上演,然而,它終於免不掉會成為台上的角色。本故事探討了人類和其他生物在地球上的存在與角色。
    Thumbnail
    avatar
    Philoker
    2024-03-09
    星球瑣記|二月回顧嘿各位,我是依肆。你這個月過得如何呢?二月最長的假期裡,我並沒有安排什麼特別的活動,頂多和家人朋友到處走走,吃頓飯、看場電影就差不多了。想做的事愈來愈多,每一項都需要時間慢慢完成,辦事效率不太高的我,開始想要把時間撥給自己,也留給書寫。接下來照例回顧這個月介紹、推薦了哪些作品……
    Thumbnail
    avatar
    依肆/一四
    2024-03-02
    星球瑣記|一月回顧暨小活動預告不知不覺一年的首月已經過去了,準備出去玩的朋友們應該都排好行程了吧?先祝大家長假愉快~
    Thumbnail
    avatar
    依肆/一四
    2024-01-30
    星球手札|年末回顧在學的時光彷彿上個世紀的事,不過低飽和色調的日子從未停斷。
    Thumbnail
    avatar
    依肆/一四
    2023-12-31
    星球上最快樂的外星人,想念是為了延續精神 有一個外星人啟蒙我的人生,愛與溫暖一直都是地球上最浪漫的感受,擁有並重要的往往容易忽略,人類們不僅扛得住夢想也扛得住思念。 - 我很想你!真的!你離開地球去你的星球後,抬起頭看天空,現在你是星空其中六十億分之一顆的星星了! - 地球人們還記得你留下來的溫暖與能量, 在KTV必點的歌曲其
    Thumbnail
    avatar
    Bryanne Lai
    2023-12-12
    【布可星球】Book Planet__我娘,就是我的獨特後來和我爸媽聊起這件事,似乎彼此都還是會有一絲抱歉竄出。對我來說,可能是因為對於他們過去失望的眼神,反射地衝出一絲抱歉吧。但我們都沒有錯,經過多年,彼此名掰沒有誰虧欠誰,重點是如何走到現在,如何同理到解開這些結。__又仁
    Thumbnail
    avatar
    格格
    2021-08-31
    每顆星球都有每顆星球的難題「你的靈魂選擇穿過人生中的某條特定走廊,或某條特定道路,這就是你的命運,也就是要探索『走這條路』的課題。但你怎麼實現,則取決於你的自由意志。」   ——巴夏,一位自稱來自愛莎莎尼星球的外星人
    Thumbnail
    avatar
    Annie Chou
    2021-05-01
    在星球上跳舞-10逐光而行「來了!領頭是萊荷學院的漢生,他不但維持速度,還做了個高難度的旋轉,我都能聽見觀眾歡呼的聲音了,但是—」
    Thumbnail
    avatar
    羽尚愛
    2021-04-14
    在星球上跳舞-09宇宙生物在諾拉選擇自動配對後,所抵達的是擁有各種宇宙生物的學校,作為參觀用的星球上擠滿了學生。
    Thumbnail
    avatar
    羽尚愛
    2021-04-10
    在星球上跳舞-08萬博之一在諾拉眼前有上千艘的飛船行駛於宇宙之中,更有許多臨時出現的小行星球,分散在這個星系裡。整著萬博就是在這裡舉辦的,盛況空前,讓諾拉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雙眼。
    Thumbnail
    avatar
    羽尚愛
    2021-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