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剛剛好 詞曲/魔女

2016/01/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無來由的灰白,這是天空的顏色。不悶也不抖,意思是不熱,也不太冷。冬天一到我像一隻蟲,面對它會有比較多的限制。但冬天提到熱是比較奇怪的。不過南部冬天的天空與氣溫,常常也會泡在暖熱的狀態下,會讓人覺得用不著圍巾是一件挺可惜的事,所以有時候會希望還是要有冷冷的感覺,讓圍巾能夠出來透透氣、亮亮眼才好。還是有潛在的矛盾啊!
這幾天,陰陰暗暗,都是來來去去一下子,有時就在幾分鐘內就被灰色掩蓋,不太喜歡這種感覺。有時還下雨,這跟往年少下雨的冬天比起來總覺得不舒服。冬天一下雨就濕冷,一濕冷我就得更像一隻不想動的蟲,覺得窩在棉被是一種恩寵。插畫館前的的紅地磚蓋上一層難已褪散的黑黑綠綠,那磚紅的色調出不來,這是比較難受的事。我喜歡磚紅的色調鋪在地板上,那質樸與敦厚感覺有著承擔的勇氣,不論是誰去踩它,都有著雅量去回應著。
冬天上班的日子,緊抓著被子能多賴一點就似乎感覺幸福。但大部份時候,孩子醒了我也就醒了,躺著等候想起床的那一刻到來,躺在床上跟孩子說掰掰是一種小確幸,哥哥會說爸爸再見,媽媽再見,亮亮再見一連串說完,以前會等著我們都回應了他才離開,若不回應他就會多喊幾次直到我們都回應齊了,他才真正離開,這一點從小到大沒什麼改變,就算前一天毆了氣,隔一天仍是如此,這是這孩子可天真可愛無心機的地方。長大了,睡遲了緊張著出門仍是一一道再見就出了門,心裡大概自己回應著自己,算是一個完整。
很多回憶會在每一刻呈現,當回憶上來,腦子裡的鬆緊就隨著回憶所帶來的重量呈現著現在所感覺的。眼前的一隻小獅子現在正趴在我前方筆記型電腦的上頭 。這隻獅子當初是怎麼來的不復記憶,當從三樓清下來時,一袋滿滿的布偶,有的可愛真想留著,但留多了仍只是未來的垃圾,眼尖的看到這隻小獅子,小小的又拿用吸鐵夾在電腦上方,所以就留了他。
看了兩天,有了一些感覺,每天在眼前望進眼底,是會形成一些效應的。就像上廁所時那門板貼著的笑話或小語,總在蹲著或坐著同時看一遍看兩遍,覺得短短的很快就看完,但卻又在那不經意時又重新看了一遍兩遍,三番兩次之後有時便秘時就是十來遍,似乎無法覺得煩,因為只能好好看它,要不然沒別的了。這過程這小小語句便無來由的記了起來,有時還能說了出去,如果那小語有著意義與目的,還能在那如廁時頗覺玩味而突然頓悟了某些道理,或許這樣的經驗你也有過。
我看著獅子,悄悄的與他對了話。『喂,獅子你很勇敢,但現在變成這麼小你還勇敢嗎?』或者『你那膨鬆的頭髮,真好看,我希望像你一樣」』有時,我希望可以向他一樣有著力量,所以會跟他說『我可以像你一樣』...就這樣其實是跟自己在對話。昨天上課回來在車子內一路開回來,一路展開自我對話。講著講著許多真實的感受也突然在那對話中一一化解,矛盾,衝突、分裂與拉扯,自己說自己回答 ,也給自己肯定語句,似乎這過程給了自己一些力量。
過了中午,氣溫起悄回升,色溫也亮了一些。實習生回來載東西準備離開。生活中就是這些大小事,每一件事都有著回憶,氣溫與事件,或者氣味與事件,總能連結而變成一道相連的軌跡。要讓好的回憶來幫助自己找回那遺失的勇氣,要讓不好的回憶來幫助自己釋放掉不屬於自己的曾經。或許不簡單,但是日子還是要好好的過,好好的活,好好的回憶,好的選擇失憶。我喜歡的溫度就在那未來的不遠處,就在那所有一切速度調的剛剛好時、就在那頻率調的恰恰好時,那溫暖的手搭在肩上,用溫暖的手指頭掐著冰涼的兩頰,試圖溫熱的過往中一一跳上來重新溫熱、重新開啟。
這時...氣溫剛好。
這時...色溫剛好。
這時...一切都剛剛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872內容數
插畫.有故事有一天,畫著畫著,也想著想著, 然後畫面出現,文字跟著出現。 這一幅幅的插畫就成為安撫自己的一個出口。 每一個人都在過日子的同時,逐漸地認識自己。 也逐漸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與不想要什麼。 有時需要一股衝勁,來幫助自己跨出一步, 有時需要狠狠的轉過身去, 翻開一個頁面,再也不回頭。 是一個自己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