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牙學語的故事1

2021/1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孩子呱呱落地後,父母的「小爭戰」是先叫爸爸還是媽媽。大女兒是先叫媽媽,我先贏一局(嘻,偷笑。。。
至於小女兒,她一開始牙牙學語,竟然是叫「爹」。後來,發現她甚麼東西或事情都有可能叫「爹」,喜歡的時候就說一聲「爹」,心情好的時候也會說一聲。。。她說得這麼隨意,嗯。。。是無意識的發音而已,我安慰自己。。。
但是,十月二十一日,小女兒開始叫爸爸:「嗯— 爸」。
是的,她要合著嘴巴「嗯」一會兒才說出「爸」字,就像是一百米起跑前的預備姿勢。
她這一聲「爸」,聽著心有點酸溜溜的。。。她會叫「爸」,也許是因為常常聽到我和姐姐說「爸爸」這詞語吧,我安慰自己。。。

有爸的孩子像個寶 ❤️
其實,對比大女兒剛出生的那幾年,丈夫現在有給予較多時間 參與照顧小女兒的工作,例如,我星期日中午前會帶大女兒去學琴,出門前把粥仔做好,丈夫到了中午時分就可以餵小女兒吃粥仔。他有時更會餵她喝奶粉,並成功哄小女兒睡覺。
有時,丈夫會帶小女兒去屋苑會所的室內遊樂場玩耍,上個月場所新增了一個小孩子的滑梯,小女兒很喜歡。在場內玩一節45分鐘,可以幫助小女兒快速放電,她回家喝奶或吃粥仔後就要午睡充電。
雖然丈夫有花時間照顧小女兒,但是我還是有一點兒吃醋,所以一直拖到現在才寫出這件事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mma
Emma
以文會友 分享生命 記錄成長 與我聯繫:[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