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童語

2024/04/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兒子二歲半時,有一次半夜肚子餓,醒來想要喝牛奶...

  他自己跑到媽媽床邊,對著熟睡的媽媽說:「媽媽,我要喝ㄋㄟㄋㄟ,我要喝ㄋㄟㄋㄟ...」,但由於內人實在是很想睡,懶得爬起來泡牛奶,於是半夢半醒地回應著兒子:「好,媽媽泡ㄋㄟㄋㄟ,你去躺著等...」。原以為這次可以像之前那樣,兒子只要再躺著,就可以不用喝ㄋㄟㄋㄟ而自已睡著了。沒想到過了一下子,兒子眼見媽媽不動如山,於是開口改說:「那個睡覺的媽媽,起來泡ㄋㄟ ㄋㄟ...」。

  喔!那個”睡覺的”媽媽!

  內人一聽到這句話,從半眠狀態中,笑醒了。兒子已經會給媽媽加上狀態形容詞。表達不但直接,而且精準。於是,在好笑的心情中,內人泡了兒子的牛奶,兩人便再各自滿足地回到床上睡覺了。我都還記得隔日早上,我試著問問兒子:「晚上誰泡牛奶給你喝呢?」。一想到他會回答:「是那個睡覺的媽媽」時,我就自覺莞爾...。

  一轉眼過了七年,兒子不會再在夜裡要ㄋㄟㄋㄟ喝了,可是,這位小哥哥卻總愛在睡前和妹妹計較今天爸爸對誰比較好。他會用「那個”疼妹妹的”爸爸!」來稱呼我,以表達他的抗議。但說穿了,也不過是為了妹妹多得到了一個或兩個好寶寶印章而已。對於這個稱呼的方式,我好氣又好笑,只得在床邊耐著性子好好為他說明他們之間好寶寶印章差異數的原因。這孩子算是可以講道理,再抱抱後,就能安穩地睡去。

  隔日上午,在上學途中,有時我會再開開兒子的玩笑:「那個”疼妹妹的”爸爸也是”疼哥哥的”爸爸嗎?」,

  他會很酷地自車子的後視鏡裡看著我說:「是”最疼"哥哥的爸爸。」

  然後,就又會換妹妹提出抗議...。

0會員
6內容數
洋洋隨筆紀錄了人生的片刻...,若與你有共鳴之處,就當作美麗的偶遇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