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手指養成」紀錄-山苦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頭城路上撿到的山苦瓜(Justine攝)
我的山苦瓜紀錄,原先錯把苦瓜當作香瓜,養著養著葉子的形狀不對了,才發現原來這一顆是我之前在頭城路邊撿來的山苦瓜,用裡面的種籽種植而成。想說攀延植物因家裡的空間有限想送養他人,最後因為捨不得所以就在盆子裡加上鐵絲,讓他有空間可以攀延,希望他能夠開花結果。
山苦瓜的另一個視角(Justine攝)
每個人都需要留一點時間給自己,一個小時,半天,或者是一整天,為自己做一些開心的事。感謝親愛的你,讓我擁有許多「做自己」的時間與空間。
在盆子裡加上鐵絲,讓他有空間可以攀延(Justine攝)
在美國伴讀的那段日子,發現種植植物可以舒壓,於是愛上了「捻花惹草」,雖然目前還在綠手指養成階段,但感謝朋友們的經驗交流,讓我學習種植的技法。

「植物不會背叛妳,你給予多少呵護,她毫無保留的回饋給你。」

49會員
460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