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手指養成紀錄---辣椒/青椒傻傻分不清

2022/04/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Justine攝
半年前把烹煮時收集留下的一堆混雜的蔬果種籽植入土裡,不久紛紛冒出芽,我分不出植物的葉形,常常要在結果之後才會知道種的是什麼植物,一次以為種植的是香瓜,後來聞了葉片才發現原來是苦瓜。😂😅
幾個月前把長大的兩棵「辣椒」植物分一棵給媽媽,娘家的陽台空氣流通陽光普照,不久兩棵都開花與長出了小果實,我望著家中的「辣椒小果實」期待長大,可惜種植在露台的「辣椒」果實不僅沒有長大,還日漸枯萎⋯,(忘了為他留下遺照。)
於是,我三不五時會去電詢問媽媽她那株「辣椒」果實的成長狀態,媽媽總會傳來相片告知。有次媽媽告訴我:「妳給的辣椒長出來的形狀好奇怪!」
待我回娘家媽媽採下給我,我把鼻子靠近果實一聞,臉色變得比果實還綠🤢,我到底種了什麼?拿刀子切開一看原來是「青椒」。那種感覺說不上是驚喜也說不上是難過,感覺就像貓咪養著養著,長大之後原來是老虎😂,
這個經驗提醒我下次真的要把種籽分類標註名稱。免得苦瓜/香瓜,辣椒/青椒傻傻分不清😅😭
只好拿來炒一盤沙茶青椒炒肉片。😋😊
Justine攝
49會員
456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