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種蜜蜂? 帶著花粉的蜜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公館停車場的路邊看到蜜蜂,心想,這蜜蜂怎麼跟記憶中的長得不大一樣? 腳邊各有一顆橘黃色的丸子。 是新品種嗎?

蜜蜂好忙啊!! 飛來飛去的。當然,我也沒有太多時間佇留在這邊。在我所拍的影片中,找一張比較能說明蜜蜂帶著橘黃色丸子的照片。
紅色箭頭處是腳上的橘黃色丸子
回家後上google大神查資料後,我猜錯了。牠不是新品種的蜜蜂,而是大豐收的蜜蜂。
從網路上截取的
查了資料後,感覺這個橘黃色的丸子沒有特定名稱,但網路上的資料都說這是”花粉”。蜂蜜在採花蜜時,把花蜜放在牠的胃。身上黏到的花粉,會用腳 or 身體集中放在腳這邊。有人說是個花筐,或是像上面圖片說是個丸狀。
分享很忙的蜜蜂在採蜜的狀況
魚草
魚草
雙魚座的我有許多巧思,其實也就是搞怪。 我71年次!! 近期年開始種多肉或是植物… 想在這裡記錄、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