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頭蜂的季節 202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是虎頭蜂的季節? 我在FB 或是新聞上,都有看到相關的資訊。最近常有人登山被虎頭蜂攻擊。
前一、二周我發現有一隻昆蟲 (如下圖)在我家前陽台飛呀飛,在飛的時候有聽到牠拍動翅膀的聲音。
辣椒樹上飛來的昆蟲
上網爬了很久…再加上近期新聞/FB的資訊,我覺得應該是虎頭蜂類。
找到的資料如下圖: 所以我家這隻,應該是黃腳虎頭蜂。
從網路上截取的
其實看到牠,我在想是蜂類? 還是蠅類? 我有看牠的尾端,沒有針! 蜂類應該要有針吧… (後來查了,大型蜂可以不用有針,但小的蜜蜂沒針就會掛)所以當下我覺得牠是善良的昆蟲。但牠在飛的時候,又有聲音,你一定會注意到牠的行踨。
放個影片,牠飛到金桔樹上的狀態。注: 我是拍完照、錄影完才查到,應該是黃腳虎頭蜂。如果我查的資料有誤,歡迎留言給我…
    魚草
    魚草
    雙魚座的我有許多巧思,其實也就是搞怪。 我71年次!! 近期年開始種多肉或是植物… 想在這裡記錄、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