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桔葉上的毛毛蟲--無尾鳳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本來是想記錄無尾鳳蝶的過程,但…所以先重點分享一下這次錄製的影片及圖片。
幾周前發現葉上有黑點再加上有缺葉,就懷疑是不是無尾鳳蝶又來”光顧”我家的金桔葉。以之前的經驗,幼蟲會變成蟲,再變成蛹,最後變成蝴蝶。這整個過程,我看過一次。但蟲來光顧我家很多次,為什麼只有一次呢?等等揭曉。
分享一下幼蟲吃葉的影片
因為是幼蟲,很小隻,吃的速度沒有成蟲那麼快。但算很明顯在吃方面,活動力十足。
金桔葉上的無尾鳳蝶幼蟲。
這個景象我第一次看到,以往都沒看過。在蟲的附近,看似髒髒的東西? 或是有其他小蟲? 隔天,我發現,只剩下一隻幼蟲,沒有其他的東西在幼蟲附近。那幾天風大,所以我猜,葉上的東西被吹走了。所以,我猜,我覺得髒髒的東西,應該是幼蟲脫下來的皮。我一直以為,毛毛蟲就像人一樣,會這樣一直長大,長到一定生命週期為止。沒想到,牠會脫皮。
接下來要揭曉,為什麼沒辦法繼續記錄無毛鳳蝶的過程。因為,牠們不見了。我本來要記錄二隻無尾鳳蝶的,但突然有天,我找不到牠們。但我在樹枝上找到這個,
找找看葉子上的羽毛在哪裡
有看到上圖白白的地方嗎? 是的,那是羽毛! 我要特別說明羽毛,是因為,之前就是遇到無尾鳳蝶不見了。不管是幼蟲或是成蟲,在那幾天,陽台常有小鳥來訪。有次還看到小鳥在金桔附近。所以我大膽懷疑,蟲被鳥吃了。而證據就是…羽毛。
再看之後有沒有機會,可以全程記錄無尾鳳蝶的過程。
    魚草
    魚草
    雙魚座的我有許多巧思,其實也就是搞怪。 我71年次!! 近期年開始種多肉或是植物… 想在這裡記錄、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