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咖啡。星巴克淡水雲門門市(方格子即時精選)

2021/12/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淡水雲門舞集,是段考完的輕鬆行程,帶著顏先到,等候校慶結束還要與同學聚餐的晴趕來會合,這次,姐品的依然是親子佳釀。
溫暖和煦的冬天下午,陽光灑在身上,有說不出的快意,顏兒和顏爸是第一次來,我們都喜歡有樹有綠地有自然的咖啡館,可以各自走動尋找喜歡的景致,也可以合體拍照聊天,顏爸還笑我們母女總愛風花雪月,但能帶著他一起,應該也是開心的。
淡水雲門門市是特色門市,比街尾巷弄可見的門市多了自然與藝術的意境,就算門市裡人滿為患,依然能手帶一杯喜歡的咖啡,走到戶外挑個喜歡的座位,面河面草地面雲門,即便是年長者也能輕鬆自行移動,是老中少皆宜的好地方。
睡蓮池裡的旋舞雕像與雖是紀念優秀舞者羅曼菲,但更多的是引導、啟發,我這個藝術門外人光是看著雕像都感受到羅曼菲對舞蹈的熱愛與堅持,舞蹈與羅曼菲互相成就,從其中反思自己的人生,有沒有這樣無悔無憾的經驗呢?
蹲下看著池中的睡蓮,恰見蜜蜂採蜜,天生萬物,各有其職,你看我我看你,都是天地間小小塵埃,小小風景。
咖啡館後面有株風鈴木開的燦爛,無畏地綻放自己的生命,似乎不這樣恣意就對不起這一季好時光,不像我們人類,考慮東考慮西,力求進退有據,原來用盡生命燃燒,證明自己曾經來過也是一種耀眼的生活方式。
2008年在雲門八里被烈火燻烤受損的菩提樹,休養生息能在2年重新發芽生長,鼓舞了雲門成員,2015移植淡水,又是一番新天地,菩提樹下的我,受到震撼。不誇耀不小看,處處皆有生機。
等呀等,晴兒搭捷運轉公車終於與我們會合,大人的拿鐵小孩的可可,我們舉杯互敬,為彼此的人生加油,也相互扶持。
再看一眼夕陽餘暉,轉向歸家之路,聽到身後的年輕男後對年輕女孩說,太陽花之後,身邊的人不是談工作就是股票,或是小孩,沒有人關心群眾運動了....。我笑了,我如燕雀,只求現世安穩,護得一家平安健康,踏踏特色咖啡館,裝裝文青,就是最恣意的生活方式了,人間風景何其多,願各自美麗、各自安好。
淡水雲門門市: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一段 6 巷 32-1 號 / 02-28055247
感謝奇摩旅遊刊登 2021/12/10
60會員
320內容數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