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咖啡。豆留森林(方格子即時精選)

2022/03/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嘿,陰雨連綿又寒冷的雨水之後,適逢驚蟄,陽光又微微露臉,怎能輕易辜負這樣的好時光?
婆婆說好想出去玩喔,那麼,還有二話嗎?
投入陽明山豆留森林的懷抱裡,是芳華八六與九六長者最佳的選擇,順利地在白房子旁找到停車位,看到路旁美麗垂落的櫻花,花季假日沒有看到擁擠的人群,心情如緩緩綻放的花朵般閒適美麗,再走近豆留森林大門,賓果,一百分的下午。
假日沒有事先預約,候位是正常的,然後正因如此,才有時間漫步庭園,蓊鬱的竹林,不曾去過日本嵐山的我自動帶入嵐山的想像,無法出國又如何,眼前的美景加上無邊無際的想像,一樣擁有旅行的愜意。
1939年昭和老屋翻建而成,日式房舍的每一處造景都有時光長河的縮影,舊與新交融,提煉出現代文青風,也讓每一顆忙碌翻轉不停的心,有駐足停歇的時刻,好好休息充充電,路才走的長遠。
簷前的白牆與風鈴引我注目,一看莞爾一笑,牆後正是聽雨軒。
不冷不熱坐在園中正好,抬頭一望是高大的金桂樹,待九月深秋之際,定要再訪桂樹下,見金黃桂花紛落一品咖啡香。
輪到我們入室,由屋內往外看,又是另一種感受,望著外面的竹林,彷彿所在處即是書齋,我們是讀聖賢書的謙謙君子,颯颯風聲穿過竹葉,與朗朗書聲相應,時光待我以溫柔,我以正氣回天地。
每人低消250,外加一成服務費,我們點了三款手沖咖啡-非洲雲霧花香、南美洲森林堅果、中美洲熱帶果香,還有桂花酒釀拿鐵與香草咖啡氣泡通寧,以及瑪格麗特披薩。
桂花酒釀拿鐵桂花味道濃郁香甜,十分特別,不知這桂花可是採自庭園中的金桂樹?
我在豆留森林,品的不只是咖啡,還有滿滿的日式氛圍與初春氣息,這可是提升元氣功力的大補帖呢!
豆留森林
電話:02-28611218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格致路70號(麥當勞旁邊)
奇摩旅遊刊登於2022/3/6
60會員
320內容數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