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單響叮噹》-情人還是朋友,你不說我也不能說

2022/01/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是說,我要不要乾脆開個聖誕電影系列啊?好像還在興頭上,還沒看夠耶?可能還會繼續分享,各位有辦法忍受嗎?(說的好像我選題有在考慮這個咧~)我想要先說,不知道是剛好,還是巧合,BL劇好像很容易在裡面一堆同性戀。像這部電影,開頭五分鐘我已經看了一堆同性戀。而且還是那種行為舉止特別陰柔的那種,不曉得是不是為了要強調"他是同性戀",覺得這樣有點超過。不過好險,兩位男主角不會過度強調這點。我不是說男性表現得陰柔就很糟,只是不希望是為了詮釋同性戀這個角色才故意表現出陰柔。畢竟真實世界中的男同性戀也不是每個都愛化妝、表現陰柔什麼的。
  還有,裡面有些台詞隱約就會透露出人們對同性戀的刻板印象,例如男同性戀不擅長修繕房屋、男同性戀就是知道怎麼做事、男同性戀就是懂舞台劇等等。這些除了男主角之一的尼克的確很擅長修繕而推翻了其中的刻板印象之外,其他被提到的都成了"事實"。這對男主角的確拯救了舞台劇,也把經手的事情確實完成。嘿,我對他們的才華沒意見,但如果暗示他們是因為同性戀而有著滿腹才華我就有點意見了。
  以上兩點是我有些微詞的地方,難聽話講完後可以專心捧這部電影了。(笑)這是一部很老哏,但是很可愛的電影。我甚至沒有預期我看到最後會鼻酸,感動落淚。(雖然只有兩滴啦!)故事是說彼得跟尼克是認識長達八年的摯友,彼得在佳節前夕跟新男友分手,為了避免被家人叨唸所以決定帶尼克假扮情侶回家過節。全部的家人都認為兩人早該在一起,但偏偏兩位主角都堅持彼此只是"純友誼"。他們到底要怎麼要才能張開業障重的雙眼,認清真愛就在眼前呢?
  面對這種偷偷暗戀好友卻遲遲沒有告白的情節,原因不外乎就是什麼"我擔心沒有開花結果反而失去一生摯友"。雖然的確無法保證戀情一定開花結果啦!但如果只停留在友誼,保證會失去"未來的戀人"不是嗎?(是說從未擁有好像不該說失去,應該說錯過)當然這種選擇其實沒什麼對錯,就是每個人願意付出的成本不同而已。我願意賭一把失去朋友的可能跨越友誼的線,只是因為我認為我沒什麼好失去的。藏著愛意假裝成朋友,對我來說太過言不由衷。這樣的友情並不純粹,而我也肯定會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忍不住猜想如果我有所行動,一切會不會有所不同?光這些臆測就能折磨死我了。你不做,絕對不會有答案的。
  彼得和尼克在劇中真的是很有化學反應耶!不是那種乾柴烈火的,而是因為彼此認識太久了所以產生了非常強大的羈絆,纏綿又繾綣的羈絆。兩個人在一起的畫面實在太美好了,有種非常契合、旁人無法介入的感覺,難怪外甥女們看了一直在旁邊"喊燒"。真的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不過讓旁觀者當紅娘撮成良緣的情節應該只限於電影中啦!其實在現實生活中我覺得太過積極介入他人感情生活不太妥當,別人想要衝、想要縮都是個人選擇,我們實在沒有資格當指教仔。(通常不會導致什麼浪漫的結果,只會讓人覺得指教仔太過自以為是。)
  另外一提,電影中有幾個安排很有巧思,我個人超喜歡。片尾那位花了一整年寫歌只為了能在平安夜演唱的仁兄,歌曲實在太棒了。(順便揶揄了NETFLIX耶!好樣的!)還有電影中的吉祥物--艾米特,尼克認養的狗狗,也是超~可愛的。戲份雖然只有幾分鐘,但卻有很棒的表現。尼克在電影結尾中終於開始提筆寫下一本繪本的內容,彼得也終於有機會將興趣拓展成職業,兩個人於公於私都有了新進展,算是相當豐收的一年耶!所有的配角中,最可有可無的應該是珊蒂阿姨吧!除了她最明顯的任務-製造兩位男主角一起工作的機會,那齣聖誕舞台劇真的是除此之外沒有任何意義。更別提阿姨的台詞老是不知所云,咬字跟內容都讓人一頭霧水。(苦笑)
  這應該是我進入BL世界後第一次看聖誕主題的BL電影,留下了非常愉快的體驗。推薦這部電影,即使在任何時候看這部電影,都能感受到幸福的心情。希望你們也會喜歡~
13會員
216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