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的人怎麼投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和久未碰面的朋友約喝咖啡,恭喜她拿到了博士學位,朋友一直行動力超強,energy滿滿,凱特總是仰望著她,無論是體力還是行動力,還有她無敵的自信心。是凱特佩服的人。
她拿了一張傳單給我說:這是我現在在幫年輕人創業,你有機會再看看能不能訂餐。
原來是她在做偏鄉服務,希望帶商機到偏鄉,發現到一些痛點,需要被解決,所以開始想辦法。『吃』就是第一個需要解決的問題,所以她開始在台北想辦法,看看能不能做一些能夠方便食用的食物,可以放在雜貨店賣,才不會如果遊客到了目的地,卻沒有食物的困擾,是的你沒有看錯!
她已經晉升到做服務的人生了,我跟她說希望我退休後她可以收留我,讓我也可以為社會做點事,不過創業維艱,目前尚未損益二平,她說她一定要賺錢才行,這樣才能引到偏鄉去。
我跟她說:我的專長是教投資,也許我也可以幫忙教年輕人投資,就不用這麼辛苦了,如果都是對社會有貢獻的話。
我知道她目前是還沒聽明白我的話,所以她回我的是年輕人沒有錢可以投資,我的專長就是針對不同人,給以最適專案呀!
財神爺來時,記得搬張椅子給他坐!
HI~ I’m QQ KATE,感恩大家收看,您可以有其他選擇,但您選擇留在這裡…
歡迎按讚、留言、分享,傳遞正能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身為一個媽媽,最重要的是給孩子一個正確的人生指引. 凱特出生於平凡家庭,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個真誠善良,並且獨立傲然的女人. 成功是一種觀念,致富是一種義務,快樂是一種權力. 我曾以為自由是可以隨心所欲,後來才發現自由是不必身不由己. 希望藉由自己的文章,讓更多的朋友能夠成為自己想當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照顧老人有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態致富觀後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Only 投資心法 (三) 做時間的朋友,寫給遲遲沒有在股市賺過錢的人作者 Only 用簡單的公式,說明了投資哲學與心法,使用無法讓9個女人懷孕,讓小孩一個月內就出生,告訴我們投資需要耐心等待,也用巴菲特與西洋棋的故事,了解複利的威力,最後使用歷史資料佐證,股市投資20年沒有勝率是100%,而20年內,錯過最好的30天,那這20年的投資就虧本了。
Thumbnail
avatar
Only Two 翁立兔
2024-03-21
根本沒錢的人必須投機標題是科斯托蘭尼在《一個投機者的告白》中講的話,然我現已經不是當年寫理財文的創作者,現在的讀者更多完全沒碰過金融市場,還是補述一下。 原話是:「有錢的人可以投機,錢少的人不可以投機,沒錢的人必須投機。」 當然這被很多投機仔錯誤理解,誤用的下場就是投機失敗,最後翻船,永遠屬於「沒錢的人」那一個區塊
Thumbnail
avatar
鄭書羽
2023-07-20
只有不乾淨的人沒有不乾淨的圈子。#翊嘉生命事務所 x 禮儀師內心戲 有感於近日臺灣社會 #MeToo事件 持續發酵,其實早在最一開始,小艾就曾經分享一些「點到為止的有感」在自己的個人限動上,也許看起來逆風吧!?............
Thumbnail
avatar
地表最風格禮儀師 - 小艾先生
2023-07-04
支持極權的人都沒有好下場——李斯是怎麼死的?秦朝丞相李斯(公元前284年-公元前208年)輔佐秦始皇統一六國,並統一文字、貨幣,奠定秦朝以法家治國的基礎,功績輝煌。 秦始皇的長子扶蘇素有賢名,認為天下初定,在父親焚書坑儒等嚴刑峻法下百姓難安,曾多次上書勸諫。此舉雖激怒秦始皇,但秦始皇在臨死前亦立遺紹叫他到咸陽主持其葬禮— 即代表要扶蘇繼位。
Thumbnail
avatar
彈劍樓
2023-06-30
什麼是你對投資的最重要思考? 賺錢? 安全? 股息? 價差?人類天生就是不夠謹慎, 有趣的是, 這是人類從遠古時代兇猛野獸裡得以活到現在的重大原因. 而人類行為缺乏審慎思考以及遇事快速反應的天性, 充分反映在投資行為與股票市場. 畢竟它是一個連專家都未必可以克服天性的領域. 那什麼是你對投資的最重要思考? 賺錢? 安全? 股息? 價差?
Thumbnail
avatar
長股先生
2021-11-12
[電影心得]愛的過去進行式/致我所曾愛過的男孩S1-3:沒有人天生就知道怎麼去愛片中沒有轟轟烈烈的橫刀奪愛,沒有嚴重的家庭革命,青少年在愛情裡彼此成長、走出家庭陰影,三姐妹也透過解開誤會而重視彼此。
Thumbnail
avatar
HARU LENA
2021-11-11
投資營建股卻不知道怎麼查使用執照是很不好的事,這招最快還不用錢,快學起來!投資營建股的朋友都知道使用執照的重要性,因為建案領到使用執照代表已經完工,那麼完工交屋後建商便可以認列營收,所以「查詢使用執照」可以說是一項必備技能。有一招查詢起來方便快速還不用錢,建議快學起來,以免老是跟在別人後面追問......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1-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