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定生活多美好,三年五年高普考。

2021/12/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Stem cells and malignant cells maintain telomerase activity—immortalized
「有聽過桃莉羊嗎?牠性命短,本身端粒酶就是短的, 可能因為來自別隻羊。」
教授上課是這麼說的
怎麼會沒聽過呢 國中小教育都有學過吧
只是這時我又在想 此時此刻 我到底
坐在教室裡做什麼呢
遺傳學 很有趣啊 而且還不是古典遺傳欸
熱情的教授一直說著有興趣之後可以選修分子遺傳學
我有興趣啊 但那能代表什麼 有興趣代表有能力修嗎
這聽起來像自怨自艾我知道 但你真的有試過
拚盡全力以後 你發現完全跟不上身旁的人嗎
每堂課比多數的同學都更加認真
空堂時間 閒暇時間 能用來讀書我都盡力讀了
「不要和別人做比較」大家都是這麼說的
但這不是我能決定的好嗎?
成績怎麼算 整班平均是高分的 那考低的叫什麼
「相對低分的」 你懂那意味著什麼嗎
就是你是食物鏈的底層 用處是讓別人踩著你的屍體往上爬
幹 當我這樣辯解時 別人又說
「不要這麼悲觀,是你努力的方向錯誤了。」
這些話聽來都是嘲諷 你知道嗎?
你真的懂不會讀書的人腦袋迴路是怎樣嗎?
他媽的 就像我不懂你們這些聰明人為什麼考前兩天隨便讀一下
哭夭說自己要被當掉 結果出來的成績還是全班前十
我是那隻桃莉羊嗎 天生的讀書天份相較於其他人就是短
所以這時候要怎麼解釋 因為我的基因來自我父母嗎
幹 我又不是那隻被複製的桃莉羊
-
我在讀書上的端粒酶是沒有活性的
從國中時期我就知道了 但我不想服輸
我以為努力是有辦法改變的
我花了雙語幼稚園、十二年國民教育和大學生活再一次驗證
沒有天分就去吃屎 我說的是真的
繁星制度就是垃圾 我有資格這麼說 因為我就是用那體制上來的
剛好考得還可以 上了一間可以聽的中字輩學校
誤打誤撞進了全台只有四所學校才有的科系
你以為大學繼續努力就會像高中時期一樣
成績還能維持一定水準
但我錯了 沒有天份 怎麼讀都是屁
我不想再回到高中時期讀書讀到每天只睡兩、三個小時
我不想再回到高中時期讀書讀到整個包裏都是成藥防止身體報銷
對 我整個包裏都是普拿疼和各品牌的胃藥
每天用那些藥撐過高中三年身體叫我休息的時刻
但在那個偏鄉學校 就算你努力 老師也只會用一句話帶過
「這些題目太難了,你這種程度的學生不用學。」
怎麼辦 我請求我家人讓我去補習班 砸了好多錢
每天都泡在那個監獄裡只為得到分數
從國中開始到高中結束 我想補習費一定有將近百萬
上了國立大學時 我好高興 我以為惡夢就要結束了
誰知道 夢魘沒有放過我 不會讀書的人
走在成績至上的科系中 真的很可笑
研究所 公職人員 這些都是我最討厭的未來走向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晴時偶陣雨
    晴時偶陣雨
    一生都在走錯路的女子。情緒總像雲霄飛車一樣大起大落,但憂鬱的時刻比較多。喜歡海,喜歡悲傷,喜歡用髒話表達情緒,討厭別人和我說要快樂地活下去。討厭我也沒差,因為我比你們任何一個人都還討厭我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