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失去的自我:興趣的找尋與經營

2021/1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偶爾會與老公討論到興趣這件事情。我的興趣一直都很平淡:跟親朋好友聚會、旅行、吃美食、購物、追劇、看漫畫,聽起來很平凡,裡面也沒有任何一項我發展出特別之處。
我常覺得,平淡不是壞事,但自從我在工作上挑戰自己,進而更上一層樓之後,我開始有了希望興趣也是能提高層次的想法。例如有些人非常樂於分享旅行與美食,或是購物、追劇和漫畫的心得,都是可以發展出「專家」的程度,甚至透過這個專長來賺取報酬。
我沒有追求到達那種高度,也沒有把握願意付出很多時間去投入,因為我一直是個三分種熱度的人。單純是在搬到美國,尤其是在疫情下,失去了聚會、旅行、探店這些我花最多時間的活動,突然感覺少了很多快樂與自我,轉而尋求別的能讓自己沈澱的媒介,於是我先想到了寫作。
本來就很喜歡寫作,從以前在學校的bbs站寫一些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文章,寫到在站內排名前五(但現在是不堪回首的花癡文),對於那些每一字每一句精雕細琢後的字數、對齊和押韻樂此不疲。婚後的我依然樂於分享,但僅限於絮絮叨叨,分享生活中瑣碎的小事和心情,極少正經地闡述自己對事情的觀點。
這幾年有了小孩,漸漸感覺到自己的心態和以前很不一樣,等孩子稍微大了一些,開始出國工作,接觸了很多不同的文化,站在各種選擇的分岔點,讓我的感觸更多了。中間發生很多值得記錄的事情,卻不曾正式地寫下來,一方面覺得社交媒體太過於「速成」,多數人的訴求是在生活的空隙中快速地窺探朋友生活的表象;二來礙於版面,也不適合撰寫長文發表什麼看法。
是時候讓自己找個興趣了。與其說寫作是我的興趣,不如説我想要透過寫作來尋找自己熱衷的事物吧。如果你也和我一樣,是個沒有值得一提的興趣的人,歡迎分享你是如何尋找到自己喜歡並投入的事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1會員
    51內容數
    我在軟體業工作10年,在台灣工作經驗5年多,在中國工作了2年多,目前在美國的軟體公司繼續探索中。 這裡主要會分享一些在美國工作與生活的資訊整理與觀察。不同於台灣人在美國軟體業,大部分都是工程師,偶爾也會分享一些產品思維與設計相關的心得,與這類職位在美國工作需要的技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