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次心理治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跟穎談了純,談到了蛋堡那句歌詞「有天平靜的想起才是已忘記」。
還有小機場的「人生經歷總無常,妳又何必介懷心上」。
常常我講到忘我,會停下來問她:「本來的問題是什麼?」她就會笑,她笑我就會笑。
後來我發現她的笑,跟我在看哈利波特時的笑是一樣的,二十年前我在電影院看了哈利波特,當時我比哈利年紀還小,但二十年後我已經二十幾歲了,他們依然是剛入學的新生,我想穎看我的笑容是一樣的,看我年幼稚嫩的感覺。
後來我在7-11遇到她,她說「掰掰囉」,那是她一慣的營業用聲音,但我已經慣於聽見這樣的聲音了,雖然撞見是偶然,但我們也經歷了一些時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tz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23次心理治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Booksmart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下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保護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二十四次心理治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 believ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化無所化分第二十五我若不放下自己的妄念執著,世界怎麼可能為我改變,來滿足我的妄念?
    Thumbnail
    avatar
    慕風
    2024-01-04
    《金剛經說甚麼》-第二十五品 化無所化分、有教無類、自己的解脫、無我以後、第二十五品偈頌    在修行中,務必參照《金剛經》,點明了「心」該如何修持。而佛菩薩開示所提到的習氣部分,也可透過多念誦《金剛經》並配合實踐以逐步化解。     在此將南懷瑾所著作的《金剛經說甚麼》文章一篇篇放上,建議您在誦持過程也應多多觀閱,對《金剛經》更了解。我們每天放上幾篇,單篇內容也不多,希望您細細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12-06
    薩迦察派法王第二十五任 究給企千法座持有者──賜予尊貴 確吉蔣稱金剛上師法位認證|龍德上師殊勝傳承薩迦察派法王第二十五任 究給企千法座持有者──賜予尊貴 確吉蔣稱金剛上師法位認證|龍德上師殊勝傳承。尊貴 龍德上師成為佛教史上首位榮獲北京雍和宮第一大活佛格西──嘉木揚‧圖布丹大師和薩迦察派法座持有者──究給企千法王的雙重認證,也是至今唯一的一位受到藏傳佛教格魯派、薩迦派法王雙重認證之漢族仁波切。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10-09
    #日劇 #晨間劇 《爛漫》 第二十五週125 紫花酢漿草【爛漫 第二十五週 第 125 集】 ﹝紫花酢漿草﹞   ─ 未曾改變 ─
    Thumbnail
    avatar
    晨間男子
    2023-09-22
    #日劇 #晨間劇 《爛漫》 第二十五週124 紫花酢漿草【爛漫 第二十五週 第 124 集】 ﹝紫花酢漿草﹞   ─ 比生命重要的東西 ─
    Thumbnail
    avatar
    晨間男子
    2023-09-21
    【第二十五號】柏拉圖法案 2在他面向牆壁的桌前貼著幾張沒有排列整齊的紙,看似隨意,說不定有我無法參透的深意。也可能沒有,就只是隨手貼上而已。我靠著沙發椅背的弧度,伸展脊椎的延伸視線剛好越過他伏低的肩膀。 「想要自由存在,並不能證明自由的確存在。」其中一張紙上寫著這句話。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2-03-02
    【第二十五號】虛無荒原「人類的精神狀態將是一片虛無。」徹底虛無的空白,適合連接任何內容的資訊,輸入的過程順暢穩定,不會有相容性的問題。 比起在已經存在的世界上搭建新的世界,乾淨的荒原更適合施工。整理和盤點現有的資源並騰出新空間、然後接受新東西,是件太過勞神耗時的事情。而且總是會挖掘出被封存埋葬的麻煩。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2-01-28
    【第二十五號】簡單的解釋不需要思考,求神問卜就好。 那些疑難雜症、那些不知道答案的事情,通通都可以問神。那些讓人輾轉反側的遲疑、讓人猶豫不決的糾結,無論什麼樣的問題都會得到答案。 眾所周知,負責回答的是求籤程式的客服人員。 他戴著耳機坐在辦公室電腦前,雙眼專注地看著螢幕,十指在鍵盤敲得飛快。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2-01-22
    第二十五封情書 - 我想寫春聯老實說,看了幾年以前同學興高采烈的展示充滿巧思跟童趣的手寫春聯和紅包袋,我的心也癢癢的。 所以親愛的,今年,我們...
    Thumbnail
    avatar
    V&A
    2022-01-21
    【第二十五號】牆上的文字海「他是一個文靜的人。」小時候同學都這麼說,長大後同事都這麼說。 想找他,往他的座位看就對了。這個準則從學校到公司都適用,十次會有九次半成功。除了偶爾去洗手間的短短幾分鐘暫離,他像是個被供奉起來的吉祥物,總是待在那裡。溫順的表情和儀態,是室內不變的風景。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