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自遠方來/迷你同學會

2024/0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Hannover的荷蘭咖啡廳

在Hannover的荷蘭咖啡廳


/

-

前陣子,朋友們來德國觀光和讀書,借著空檔順道來Detmold,在我的住處住了兩天。

-
他們現在各有各的專業,雖然都不是和音樂相關,卻還是時時會惦記著音樂,那些當初在國小國中,每天拿著樂器努力練習的日子。當他們說起這些我們共同的記憶,腦中似乎有一格很久沒開的抽屜,悄悄地被打開,原來,我們早已走向完全不一樣的路,原來,我還在這裡,在音樂的路上,還默默地留在這裡,在我短短25年的人生裡,一晃的,所有記憶的拼圖在那兩天全都打散了。

-
可能是太久不見了吧,朋友們的樣子還是和當初國中時一樣,但靈魂卻已成熟了一大半,一時之間我沒怎麼反應過來,還曾有過幾秒鐘像是時光錯亂,想著自己還是14、15歲,所幸在德國的日常可以立刻將我打回現實,所以也沒沈溺太久。

-
三個女生你一言、我一句的,聊聊這幾年的生活、論文、煩惱、回憶,當然也還有音樂。我聽著他們口中的世界,那是我從來沒有接觸過的領域,而每晚都是我們暢聊的時刻,我在一旁聽得是津津有味,尤其是關於社會價值觀和語言學的話題。

-
似乎也是因為朋友們都很好學的原因,所以無論我們在哪,都是無話不談,日常裡的小細節,像是咖啡廳牆上的畫,都可以延伸話題,而在我心中,他們個個是有趣的靈魂,果然在生活中還是要時時保持著好奇心,時時充實自己,才能不辜負身為人能思考的這項特權。

-
最後,還是老樣子,希望你們平安健康、一切順利,那幾天是我在德國數一數二特別的日子,心靈很滿足、很快樂。


58會員
142內容數
在這裡會記錄我在生活中的一些靈感與想法,若是喜歡,請毫不猶豫地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