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談到了保護色這件事。
其實我到哪都有一層保護色,別人根本不會知道我真的在想什麼,或是真的個性是什麼。
可悲的是,有時連我自己都混淆了。
後來我看到一個方法,真心話這件事,對自己詢問一個問題,嘴巴上都說是,心理若否定了,那就是不是。
我覺得滿管用的…其實我對於真相及真實也一直是模糊,若有個人有兩面,我很認真地詢問過朋友,是要看哪一面,是要看真實的那面還是表現出來對方希望別人感受到的那面。
我的朋友用很奇異的眼神看著我,說:「當然是真的那面啊。」我才想著,原來如此。
關於真實這件事,我也是一直模糊不清,我也一直不太會看人或看見一件事的本質是如何,直到這幾年看了一部電影深有感悟,以前我一直以為說謊若是傷害了別人這是不對的,為了面子說謊也是虛榮的,但若我只是為了不讓自己難堪,「隱藏」一些什麼是沒有錯的,我不為了利益,而只是為了保護自己。
但那部電影告訴我,當你隱藏了真相,也是傷害了別人知道的權益,啊原來如此,那次我好像哭了,覺得原來是這樣。
有被撼動到吧,跟心理師上次談到了一名銀行業務在影院跟我拉信用卡生意,我下意識的說那銀行不是要倒了嗎?
事後我想或許傷害了她的感覺,可是我的保護色漸漸掉了,成為真實的我,我很謝謝諮商或是說學校及醫院給我的機會,一直以來我要的又不是成就或是什麼,只是做自己而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tz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養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22次心理治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23次心理治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Booksmart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下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保護森林與生態再生:守護地球的未來|Team Green 綠碳加工前言 在現今高速發展的社會中,自然生態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挑戰。隨著人類活動的不斷擴展,森林逐漸被砍伐,生態系統也變得日益脆弱。保護森林和推動生態再生成為了當前迫切需要關注的重要議題。本文將探討森林保護的意義和價值,分析生態再生對森林保護的重要性,並分享一些成功的案例,讓我們更深入地理解這一重大使命。
    Thumbnail
    avatar
    Team Green 綠碳加工聯盟
    2024-06-17
    保護人權.與自然和諧相處.創建充滿活力的城鎮~鳥取県八頭町八頭町位於鳥取縣東南部,周圍環繞著豐富的自然風光,山清水秀,水源充足,田野遼闊,有大片大片的柿子田,特產柿子,主要經濟以農業為主,稻米、蔬菜等農產品生產蓬勃發展,近年來,也大力發展旅遊業,利用自然環境的戶外活動和餐廳深受遊客歡迎。全體居民也致力於城鎮發展,為創造一個可持續的“鄉村未來”,將自然之美與
    Thumbnail
    avatar
    喬以思
    2024-05-28
    【保養】呵護好自己,擁有好氣色!醇粹莓好-專利莓果膠原蛋白粉,保養從裡到外,讓年齡永遠是個謎!擁有朝九晚五上班族及越夜越美麗的夜貓族的雙重身份,在如何讓自己心裡開心又能保持美麗,可得花費心思呀! 平常除了保持運動的習慣還有做168飲食控制,我更是每天早上空腹就吃醇粹莓好膠原蛋白粉! https://reurl.cc/ed9Lzj 醇粹親妍推出的醇粹莓好專利莓果膠原蛋白,含有莓果含花青素
    Thumbnail
    avatar
    和Phyllis 17 分享生活玩轉世界
    2024-03-03
    黃色小鴨躲颱風:看設計團隊如何保護巨大藝術品 從沒想過十年前與家人一同前往高雄光榮碼頭欣賞黃色小鴨的畫面,可以在十年後又重現一次,而且這次是各自攜家帶眷,實在非常期待看見兩隻黃色小鴨在嶄新的高雄風貌之下如何閃耀光芒並療癒我們的心靈。 就在我每天看著許多高雄的鄉親分享著黃色小鴨的照片欣羨不已之時,意外地發現了早在幾年前竟然有出版一本關於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4-02-08
    他不笨,只是多一層保護色。在生活圈裏,有些人跟不上自己思維,覺得他是真的遲鈍還是把自己隱藏起來,其實他不笨,只是不想被發現其實他懂得。
    Thumbnail
    avatar
    瑪達
    2023-09-18
    一直說「好」,是你不敢呈現自我的保護色為何你凡事都說好?好好先生真的就是好人?好好小姐真的就能得到大家的喜歡和滿意?  習慣在關係中討好的人,常把自己放在其次的位置上,總是會說:「我沒關係」、「我不要緊」、「都可以」,似乎要有自己的看法跟感受,或需求都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21-10-10
    保護北極熊與興建太陽能廠,哪一個重要? 最近常接獲企業友人詢問,除了綠電、淨零碳排,還會好奇順帶一提,什麼是「生物多樣性」?深怕一不注意,就錯過了關鍵趨勢。 的確,生物多樣性一直是隱藏在後的議題,直到去年疫情當道,聯合國仍堅持召開生物多樣性峰會,全球64個國家領導人立下30x30目標,承諾2030年以前保護30%的陸地和海洋,以挽救未來
    Thumbnail
    avatar
    O'right 歐萊德
    2021-08-05
    保护肝髒,記得在白水中添加这个事實上,肝髒的傷害是最大的,因為肝髒是我們身體中唯一的排毒公司,通常在口中吃食物,肝髒應保持各種有毒的療效,排毒,分解,然後在體外排出。晚上,肝細胞濃度的“工作時間”,我們此時沒有休息,但你可以吃它,讓肝髒過載。雖然我們“強烈”沒有呼喊,但忽視更容易,但當肝髒真的喊道時,問題非常嚴重。榨油機推薦 眾
    avatar
    Jewell Jose
    2021-07-21
    保護你的人,你覺得理智嗎?我說:「過於保護你的人都不理智,而過於依賴的你也是一樣。」 你說:「那什麼叫過於保護與依賴?」 你覺得呢? 今晚,我的爸媽關心我最近的感情狀況,而我也像個小孩一樣,告訴了我最近遇到的問題,但講到最後,多半不是在針對事情的問題點在做討論。 而是有一方在尋求理解體諒,並且想要得到認同感,這是小
    Thumbnail
    avatar
    Hans。
    2021-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