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候會突然想起這件事。
小時候我曾經在樓梯間踩到球,直接跌下了樓,當時沒什麼感覺,但阿嬤一看,我整個下巴破了,流了很多血,阿公緊急的開車載我去附近的醫院,縫了十二針。
後來我的下巴一直有點內縮,甚至是暴牙去帶了牙套,但老實說小時候我並不是太在意這件事,除了同學嘲笑我的話,我會有點自卑,鬍子、牙套、下巴…可能都是點。
但老實說戴牙套非我意願,反而是母親的意思,她是一個很注重外表的人,但其實我時常覺得在牙醫診所的時間很無聊。
國中是我開始有自己的交際及生活的開始,國三那年我開始活潑了起來,因為換到新的班級,雖然我不喜歡長時間待在學校讀書,但至少是被認可及尊重的班級,這讓我喜悅。
當我開始因為願意跟人攀談而交到朋友,某個晚上跟一群人騎腳踏車出門,有個男生看著我爛爛的淑女車,還有我不好的穿著打扮,叫了我一聲下巴,他用台語說。
當時我一愣,我是畏懼的。但我並沒有生氣,因為我才聽到了這個人說過他爸爸回家若是喝了酒,會把他拖出來揍,但對他姐姐不會。
我看著已經一百七十幾公分的那個男生,他是聰明的,只是有時候會有點扭曲的神色,我很驚訝已經國三了身材不算瘦弱的他還會有這種事情,相較我在家是被尊重及愛的,我反而憐憫。
於是我並沒有對那聲「下巴」有什麼特別生氣的感覺,在當下。
事後我回想,因為瞭解而自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tz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二十一次心理治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養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22次心理治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23次心理治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Booksmart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下班到處走/台中 大遠百看電影/絕地戰警這個月我與男友終於來看電影啦🎉,我們已經很久沒有去看電影了!就連原本上個月上映的「瘋狂麥斯」原本男友想要來看,最後也沒有去成。 絕地戰警:生死與共。這我之前就已經知道會上映的,可是我看男友都沒有提起這部我想說也許他是沒有興趣想看的,結果就在幾天前我們在看電視正在播放著絕地戰警的廣告,男友突然
    Thumbnail
    avatar
    Emily
    2024-06-16
    下班前被主管丟了炸彈?這樣做你也能從容應對!每個職場人都可能經歷過這樣的情況:準備下班時,主管突然交辦了一項緊急任務。這種突如其來的狀況,往往讓人措手不及。今天,我們要分享一個小李的故事,看看他是如何在這樣的情況下游刃有餘,成功應對的。
    Thumbnail
    avatar
    職涯停看聽
    2024-06-06
    下班到處走/台中新光三越 橡子共和國/吉卜力商店/2024記錄(一)吉卜力的商店[橡子共和國]是我的愛店之一,每次有去新光都會去看看有那些新品。不過也因為太常去又想分享新品文章,所以先在開始文章開頭會用年份作為紀錄,後面的數字就是代表紀錄的次數! 這樣才不會覺得怎麼橡子共和國的文章那麼多@@ 這次在最前方展示的作品是:龍貓與魔女宅急便。因為接近母親節檔期,魔女宅急
    Thumbnail
    avatar
    Emily
    2024-05-13
    下班到處走/台中秋紅谷生態公園身為台中人但這還是我第一次來秋紅谷公園散步,男友也是第一次來。我們總是騎車經過從沒有下車來這裡走走,這次是我提議想來這裡拍拍照我們才來了,不過來的時間已經是晚上了果然不好拍啊! 台中的一蘭拉麵其實剛好就在秋紅谷的正對面,不過我還沒有去吃過但也沒有多大興趣就是了.... 先來一張城市照片。果然夜晚
    Thumbnail
    avatar
    Emily
    2024-05-05
    下班後的時光這兩天上早班,下班時才下午三點半,我搭著公車到晴光市場,想吃海南雞飯跟檸檬愛玉冰,結果我走進市場看到可麗餅,就忍不住買了一個玉米起司口味的,走在市場裡,我一邊吃一邊逛,吃完後再去吃海南雞飯,有點擔心檸檬愛玉冰會吃不下,果然吃完了海南雞飯後,真的飽了。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4-05-04
    人生下半場就是需要丟棄的魄力2020年8月,對,就是8月,很熱的8月,決定進行一項名為人生整理的斷捨離。
    Thumbnail
    avatar
    米果
    2021-11-05
    巴黎聖日門VS曼城+LINE一起討論更多吧 ID : yuchung1031 比賽時間 9/29 03:00 巴黎聖日門新賽季捲土重來,簽下Messi、Ramos、Donnarumma等新援,一舉反超曼城成為頭號奪冠熱門,並在26日的法甲第八輪,依靠Gaye、Draxler的進球,以2-0擊敗了蒙彼利埃,收穫八連勝,
    Thumbnail
    avatar
    黃祐廷
    2021-09-28
    古巴,根本沒有水晶山! 古巴,根本沒有水晶山! Crystal Mountain 在哪裡? 地圖上根本沒有這座山!  牙買加藍山,就是種在藍山(Blue Mountain)。 古巴水晶山,竟然沒有水晶山(Crystal Mountain)?!  誰?誰搞的鬼?!
    Thumbnail
    avatar
    音樂咖啡館musicafe
    2021-09-28
    下班後,人生才開始-克服拖延3個小技巧(2)延續上一篇下班後,人生才開始-克服拖延3個小技巧(1) 再來說說第二個克服拖延的技巧: 最小可行性的執行 用新創的講法是「最小可行性產品」,簡單的說就是以最少的成本做出以符合設計者想法以及快速產出,並且可以測試市場反應的產品。 而我的最小可行性的執行,就是用最少的精力、時間、思考的去做一項任務。做這
    Thumbnail
    avatar
    Miss Boho
    2021-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