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麼改變了我的一生[ 8 ]

2021/1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攝於紐西蘭
對於老媽的意外身亡,大家都覺得很唏噓。老媽嫁給老爸沒多久,老爸就去當兵了。當時,老媽帶著剛出生的大哥和阿公阿媽住一起。老爸家很窮,兄弟姊妹很多,所以老媽在學校賺的錢,必須全部交給阿媽。後來老爸北上發展,老媽克勤克儉,協助老爸白手起家。兩人辛苦了好久,好不容易,老爸的公司經營的有聲有色,才剛是可以享福的時候,老媽卻走了!
為什麼這種慘劇會發生在我們身上?為什麼?我們做了什麼壞事嗎?老爸跟老媽都好人啊!我們沒有做什麼傷天害理的事,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
聽謝媽媽說,大哥很生氣,氣我們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有一天,火爆浪子脾氣發作,氣到拍撞家裡供奉的神明桌,大聲嚷嚷地說神明祖先不靈,為什麼沒有保佑我們,他要把神像拿去丟掉。謝媽媽極力阻擋,大哥才沒有這麼做。
我也有千百個為什麼,百思不得其解。但是,事情就是發生了!
老媽的葬禮結束以後,我的腳跛得更嚴重。看護阿姨覺得我很可能還有其他的傷,叫我再去看一次醫生。我又照了一次X光,醫生檢查出我左腳髖關節有裂傷,叮囑我以後要拿柺杖走路一個月。從此,我只好拿柺杖走路。
關於我出國讀書的事,大家都很關心。
大舅來看老爸,見到我的第一句話是:「等妳爸好了,妳還是要出國。」
我心裡想:算了!
有一天,我突然接到東吳大學德文系老師Herr林的電話,他輾轉聽到我出車禍的事,他說,Herr謝也要到德國一年,為了我們這一群出國的學生,怕我們找不到房子,故意租了客廳比較大的房子,好讓我們可以暫時去住。說著說著,Herr林很惋惜的說,這樣我不就沒辦法出國讀書。我還安慰他,沒關係,我可以留在國內讀。
接著,Herr林詢問我整個車禍的經過,我簡要描述一番。然後Herr林問我:「為什麼你們家的電話號碼後面三碼是666,你們不知道在國外這是惡魔的意思嗎?」
唉!不知道,我們真的不知道。
註:Herr林是林先生的尊稱,德文系的學生都如此稱呼老師。Herr謝是現任的駐德大使謝志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lchKaffee
    MilchKaffee
    生命就是不斷地體驗與回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