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2

昨天下午去賣場買日用品的時候,遇到兒子國小同學的爸爸,兒子跟這個同學國中也唸同一所,每天一起騎腳踏車上學,他有三個年紀長他很多的姐姐,看到他爸爸,就覺得老來子果然應該是很受寵的,但兒子的同學一看就知道家教很好,他爸爸先看到兒子,叫住兒子,人很熱情,他爸爸問兒子:「好久沒看到你,這你媽媽喔?啊爸爸咧?」
我們說,爸爸走了,他沒反應過來,問說:「蛤?去哪?」,我說:「是過逝了,過年前急診,過完年走了...」,兒子的同學跟兒子說:「我沒跟他講,他不知道。」
沒想到,這位老大哥,告訴我,他的前任太太,是意外離世的,走的時候,三個女兒很小,他懂我的痛。他說:「孩子們跟我們不一樣啦,不是很懂,妳啊,就辛苦了...,我當時啊,很痛啊...,而且孩子就是責任,就是要扛啊...」,他看我掉了淚,說抱歉他也想起了傷心事,他說:「妳還好啊,至少有心裡準備,知道他可能會走,我的啊,太突然,早上好好的出門,人就沒了...」,我拍拍他的肩說:「可你做得很好了啊,你的孩子們都很好,不用給自己太多壓力,我覺得把自己照顧好就對了....」,他繼續說,他覺得孩子就是責任,我會很辛苦,說他太太走得太突然,我至少比他好....等等。
我看著他第二任的太太(很親切的一個人),和兒子的同學(他唯一的兒子,16歲了),心裡想著,這件痛苦的往事,已經過去最少16年了,是什麼,讓他還會說出:「你妳比我好多了(我比你妳痛苦,我真辛苦)」這樣的話來呢?
如果是以前的我,很不愛自己的那個我,聽到有人用這種方式關心我,應該會生氣吧,強調自己的痛苦才是最痛,不就是表示對方的痛苦不怎麼樣嗎?但是奇妙的是,我就是聽懂了這種話裡真正的感受,表示這痛苦的經歷隨後而來的禮物沒有被全部接納,沒有將痛苦釋放,得到感謝。
那是什麼,阻止了禮物被全部接納呢?
因為我向我的神性發出疑問,當老大哥繼續訴說過去,他的感覺便傳到了我這裡...,是「自責」和「悔恨」,他不敢全然接受太太離世後獲得的新生,因為很多人的內心,都存在這樣對自我的批判(自責):我怎麼能過得好!這是對逝世伴侶的背叛!
「後悔沒有珍惜共渡的時光,恨自我的弱小無力不能改變發生的事」!
這些念頭,全部全部,都是人生豬隊友:頭腦,演出來的....。
就算提前知道了什麼,人性的部份也不會因此就真正理解了「珍惜」,也不一定就會改變選擇。
去年11月底,我就做了夢,夢見老公過逝,我非常傷心,但夢醒後,我跟老公,仍舊難以靠近,夢後三個月整,他就真的離開了。無論是通靈還是預知了什麼,都不會是我們最後決定或選擇,接下來可以創造出什麼劇本的關鍵,關鍵永遠都在「當下」,就像開悟一樣,永遠只有「當下」。
我們過得好,離開的人,也才能放心的離開,去繼續他們要做的事。
我對老大哥說:「沒事的,就是發生了,也不是只有我們這樣,都很痛,但是得到很多支持和照顧,我很感謝。」,大家微笑道別,我們母子三人吃好吃的拉麵去了。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