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憾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個人的心中,多多少少都有一些令人惋惜、後悔的遺憾吧。
也許是某段青澀的、情竇初開的初戀,也許是曾奮不顧身,轟轟烈烈的愛情
或是一起玩鬧、一起歡笑間互相幫助、互相成長的友情
抑或是在疲憊的身軀踏進家門的那一刻的溫暖臂膀、在外打拼時一通關心自己的電話
那些點點滴滴都深深的印在我們的腦海裏
我曾在一次聽講上,聽到一位資深的藝人訴說著他的故事,他很努力、堅持在這個演藝行業做下去,儘管周遭的人、其他的朋友家人不理解他,但他的母親始終一直支持著他。
終於小有一番成就的時候,他的母親離開人世了,而當下他還正在跑通告,聽到這個消息連忙趕回去家鄉,當他到了的時候,舅舅喝斥他不孝子,叫他用爬的進去母親的靈堂,他這輩子最後悔的一件事就是他沒見到母親的最後一面。
他在講述的當下其實哽咽的很嚴重,我也早已哭的不成人樣,原來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故事,我自認自己算是非常感性的人,看戰爭片我也會哭的那種。但,我卻擁有一個我永遠無法原諒我自己的事情,那是我一輩子的痛,我從來沒有和任何人提起過
我從小是隔代家庭教育,父母帶著弟弟妹妹在臺北打拼,而我從我有印象的時候就是在淳樸善良的台東長大。
我的阿公是個沈默寡言的人,從小的時候就撫養著長大,總是在我托兒所放學後,騎著一台60年代光陽的機車來載我,那臺機車沒有前踏的空間,所以阿公便環抱著我一路騎回家,那厚實且溫暖的臂膀就是我對於阿公的深刻感受。
在我上國一的時候,阿公因為肺癌切除了一些患部,雖然癌細胞沒擴散,但也因為以前抽菸的關係,他必須躺在醫院持續抽痰,確保不會因為痰卡住氣管而窒息。記得那天是個很晴朗的下午,我很高興的想跟小伙伴們去附近的國小玩耍,我拿起家用的桌上型電話打給家人,想詢問能不能去運動的時候,家人回答了一句:不用去了,阿公剛剛離開了。
我聽到當下,我嚇到了,但很詭異的是,為什麼我會沒有任何的感覺,正常來說不是應該會很想哭嗎?可是,為什麼我會有這種感受,那是我很重要的人欸⋯拜託⋯我為什麼好像很冷血,好像一切的一切都不在乎,我整個人頓時覺得很無助,但只能強裝很傷心的樣子。跟著家人辦完阿公的後事。
在長大之後,每當想起了這件事,我的心就會莫名的痛了起來,我很後悔,在祂離開的時候,我沒準備好接受這個事實。我想讓祂看到我有所成就、我娶妻生子的夢想。
百善孝為先,孝順真的很重要。在親人還在身邊的時候多多陪陪他們,不然真的離開了,想後悔也來不及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遺憾】08. 安思翰  「所以妳就這麼過來了?」安思翰冷冷的目光掃了過來,害我全身一陣發麻。   工作室就在樓下沒錯,室內還在裝潢中,看起來非常凌亂。   「對啊。」我點頭。   「不用妳幫忙,妳回去。」他毫不猶豫,也不多看我一眼,立刻下了逐客令。
    Thumbnail
    2024-06-19
    【遺憾】07. 安思翰02   早晨的陽光再度的刺入我的眼,不過神奇的是……我為什麼會在自己的房間啊?昨天晚上,我最後的記憶,不是窩在樓下的便利商店喝酒嗎?   我撫著額頭掙扎下床,「啊,喝太多了,記不起來是怎麼走回家的……」說也奇怪,我身上一點傷痕也沒有,如果是自己走回來的,應該多少有跌跌撞撞的淤青吧?
    Thumbnail
    2024-06-12
    【遺憾】06. 那段過去  「好失望啊,妳看到我難道不開心嗎?」他臉上掛著一抹含意不明的笑容,眉目之間依稀可見往日的熟悉。   「怎麼會呢?我很高興啊!」我言不由衷地拿起水杯又喝了一口。 「可是妳的表情不是高興的樣子……」他看著我,有些欲言又止,旋即笑了出來,「算了,那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會讓妳再開心起來的。相信我嗎?」
    Thumbnail
    2024-06-05
    【遺憾】05. 那段過去  再半個小時左右,我聽到大門外傳來一陣古怪的撞門聲,聲音有點鈍鈍的,不像是手指關節的敲擊,更像是……屁股?   開門一看,房東婆婆正背對著我,屁股扭來扭曲!天哪,她真的在用屁股撞門啊!
    Thumbnail
    2024-05-29
    【遺憾】04. 那段過去  從那天在廚房撞見之後,我幾乎每次出房門,都要朝安思翰的房間看上一眼,但說也奇怪,他的房間一直靜悄悄的,一點聲音也沒有,到底人在不在裡頭啊?感覺非常的詭異!
    Thumbnail
    2024-05-22
    遺憾一通電話,讓大家從震驚到沉默。 電話:她手被夾到,現在讓人陪同送台大急診。 我說:狀況? 電話:清洗機器時沒拔電然後手指被夾到,斷肢跟人都送到台大急診去,5分鐘前發生的。 我說:現場顧好,我去台大把陪同的換回去店裡。 那時我正在辦公室準備離開。 得知消息後,轉身對周星馳說:「我現在去台大,因同仁手被
    Thumbnail
    2023-01-03
    遺憾淡淡的消失 淡淡的遺忘 無盡的黑夜 垂淚至天亮 迷霧中的我 找不到方向 在也不相信你給我的承諾 在也不要對你有任何期盼 所有的蜜語甜言都是假象 謝謝你曾經溫柔的陪伴我 我從來沒有想過放棄擁有 所有的最愛都總是最折磨 終究我們緣來都是要錯過 遺憾失去你就是這麼難過 離開我以後祝福快樂自由
    Thumbnail
    遺憾?旁觀也是一種霸凌!有人這麼說道,偶爾想起這件事心裡還是有一絲不安。 是不安?是遺憾?在這樣的雨夜裡突然發現,這種愧疚感也只是想讓自己好過些,假裝自己是個好人,但其實⋯⋯我從來就不是自己以為的那種好人。
    Thumbnail
    2021-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