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澳西遊記_何處不相逢

2021/12/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啟程前我聯絡了眾多WWOOF主人(World Wide Opportunities on Organic Farms)好不容易才爭取到一個時間可以銜接的上,環境看起來也很夢幻的蔬果園,位於西澳內陸盛產蘋果的DONNYBROOK。我雖然是一個人出發,但當時有個不是很熟的前同事已經在西澳,於是我跟他當時的女朋友一起出發,落地後暫住在他的share house三天兩夜,這三天兩夜像電影劇情般,我遇到了一個男孩,痞痞的男孩,不怎麼理人,但從他第一眼看我的棕色瞳孔裡好像有點甚麼,不過也沒有多想。他跟一個香港朋友同行,說是要帶我去PERTH晃晃,一整天走走看看其實也沒甚麼感覺,就在那天晚上大家坐下來閒聊,我說出了此行最終極的夢想-公路旅行!!!
學生時期影響我至深的導演是Krzysztof Kieślowski,Kieślowski的系列電影其實有點灰暗,但他來自多災多難的波蘭,能不hard core嗎?生於憂患,或許能更立體地刻劃人性,也因此每當看完他的電影,後座力通常可以持續很久很久。我特別愛《機遇之歌》(Blind Chance),雖然稱不上公路電影,但主角的確是藉由”移動”的際遇展開了不可逆的命運。故事描述一位波蘭醫學院學生因父親生病返家搭火車的三條敘事線。導演設定波蘭政權動盪的時代背景,藉由家庭、政治、宗教、友情、愛情,很全面的論證人生的偶然性和不確定,而電影裡的旅程中的插曲會改變人的一生,由不得你!這同時也是人生最迷人之處,每一段抉擇,都是大冒險,正如我的大澳西遊!
男孩說他即將前往西澳北旅行兩個禮拜,回程約我跟他一起一路向南,邊玩邊找工作。我初來乍到,對公路旅行憧憬爆棚就隨口答應他;但心裡覺得這個約定絕對不會成真,因為大家都只是說說而已;況且接下來我們彼此都在雞不生蛋鳥不拉屎的地方,通訊不是很穩定,常常收不到訊號。我們簡單地留下聯絡方式,隔天我搭著灰狗巴士前往DONNYBROOK,開始有機農婦生活…。
------
*推薦幾部我愛的公路電影:
☆David Lynch導演的《史崔特先生的故事》(The Straight Story)
☆張楊導演的《落葉歸根》
Paolo Virzì 導演的《人生無限露營車》(The Leisure Seeker)
☆Jonathan Dayton和Valerie Faris共同執導的《小太陽的願望》(Little Miss Sunshine)
☆Alexander Payne導演的《心的方向》(About Schmidt)
☆Sean Penn導演的《阿拉斯加之死》(Into the Wild)
☆Stephan Elliott導演的《沙漠妖姬》 (The Adventures of Priscilla, Queen of the Desert)
    茱茱星球_jkplanet
    茱茱星球_jkplanet
    歡迎來到 #茱茱星球,一個屬於七年級女生與 #薩奇(毛小孩)和一堆後院黑(街)貓的小宇宙。分享永續生活、人生行旅和成長故事,希望可以透過茱茱星球認識更多朋友,一起在地球玩的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