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咪的平凡日常|EP.1 回顧子彈筆記 & Weekly Log 01

2021/12/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ey guys, 這個禮拜過的好嗎?
這週三開始寫作,記錄自己的生活。
總算想起來自己很久很久沒有做子彈筆記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寫過子彈筆記呢?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過往的的子彈筆記~

從2019年開始接觸了子彈筆記,開啟了自己畫圖做手帳的日子。
一畫就是一年半。
2019年使用a4大小、紙張又薄的筆記本,但還是畫得很開心!
剛開始在做子彈筆記的時候,還滿認真的。每週都會固定一天的時間將下週的版面畫好。但因為自己也沒學過畫畫,所以就會上網找一些喜歡的圖片,然後練習畫下來。
回去翻過去2019年的子彈筆記,都會默默地自嘲一下自己的畫畫真的有很大進步的空間!
我覺得自己在2019年的筆記裡比較特別的地方是NOTES。
一開始發現好像不太會用到NOTES的這個地方,可能是不熟悉,也不太知道到底應該要寫什麼上去。畢竟上班好像To do list 就足夠了!所以,那時候就會上網查一些鼓勵、溫暖、安慰、認同的那些話語,將他們寫進NOTES的地方,提醒自己,不論人生在什麼時候,遇到什麼困難,都會度過的。而這些話,都會在低落時給予我很大的力量。
非常享受自己每週都在畫畫,從七月開始到11月,看起來有進步一點了?
到了2020年,終於換了比較小一點的筆記本,比較好攜帶之外,還分了上半年及下半年兩本。後面就多了好多可以寫會議紀錄、心情、隨筆,或是一些要寫很多字的空間。非常方便。
2020年開始換成了A5大小,更方便攜帶,購入了各式各樣的畫筆。
2020下半年開始工作變得越來越多,越來越繁雜時,畫畫雖然可以讓我平靜下來,但花費的時間也變得比較多了。漸漸地來不急畫下週頁面的狀況也變得很多,可能一個月就會發生兩次左右。雖然可以些寫在後面的空白處,等畫好再補。但常常還沒補齊就到下個月了。
因此,在2021年時,就買了現成的手帳。唯一的要求就是要可愛!
畢竟我走一個浪漫主義風格(?)畫面好看可愛,比較能讓我主動不忘記它的存在?
每個月看這個頁面被寫得滿滿滿,就會很有成就感!
今年,購入了iPad,買了Goodnotes 5,順勢就同時使用電子版以及原來的手帳了!(但現在則是兩種都沒再使用......)
電子版雖然很潮,但沒有習慣及不熟悉操作,在記錄上遠不及紙張板來的理想!
兩個都沒使用是因為中間跳去了notion (三心二意阿~~~~~
使用notion也沒有很久,因為我看了好多人的排版,居然選了最複雜的一個。
Notion算是一個很好記筆記,做規劃的網頁(or app),之前podcast腳本、Instagram 內容也都是記錄在notion裡面。但是它有個小缺點就是,複製在notion上的內容到word時,會在每行中間再被插入一行。後來有點小受不了,就好久都沒再打開過他了。
雖然說有好一陣子沒有寫子彈筆記了,但最近在看Youtube時,發現還滿多人在記錄自己生活的時候加入了圖片跟文字敘述。挑一些值得回憶的事情來寫。所以今天也想來整理一下自己整個禮拜的回憶!只是我真的是宅到照片好少好少。希望未來會讓自己的生活越來越豐富囉!
這字...寫得滿醜的,原諒我
最近比較多時間都是在工作跟作業,較少輕鬆有趣的事情可以分享
原來寫出來放上來是這種感覺...,寫字還得練練~
希望2022年可以過得比今年好啦~
說到子彈筆記,之前在最後一個月都會寫上今年的回顧,哪裡做得好,哪裡做得不好。在最後一頁寫上對未來的規劃還有期許~
或許等時間接近12月底時,也可以來回顧跟計劃未來~
再跟大家分享囉!
以上 (๑>◡<๑) ~
小咪 & 咪藤
小咪 & 咪藤
Hey guys, 我是小咪~ 歡迎來到我的平行宇宙~ 在這裡分享我的日常生活, 與我的小貓 咪藤一起~ 願知心朋友陪我一起成長 <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