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帳|手帳寫滿的轉換|Bullet journal|半年過去的思考與目標

2022/07/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個月比較特別一點,
剛好是下半年的第一個月,

下半年我也開始思考重新整理自己的思緒與目標,
時常問自己:
『今年的我還有哪些目標想達成?』
『除了下半年,未來還有甚麼夢想?』
『自己想成為甚麼樣的人?』
從這些提問,去釐清自己想做的事情,
剛好年初的A6筆記本已經寫到快結束,
甚至被我寫到有點小破爛了。

🎬影片

想快速了解本篇的內容,
又懶得閱讀的各位,
🎬可以直接看影片前半段:

第一頁連結書封的地方都露出書背了
雖然還剩下大概50頁左右,但也剛好萌生了想換筆記的想法
換筆記的話,大家可能會想『那年初的設置內容該怎麼辦?』
『兩本筆記沒辦法銜接該怎麼辦?』
要解決這些煩惱,
方法就是「重新再畫一次!!」
雖然多了一些頁面要設計,
雖然很累人,
但這也是一個重新審視自己目標的好方法!
當然如果怕麻煩的人,我是覺得也能嘗試用剪貼的方法。

📓筆記大小的選擇

雖然說子彈筆記的開始,
只要一個筆記本和一支筆就能開始,
重要的是要養成寫筆記的習慣。
但對於我這個已經有書寫習慣的手帳紀錄者,
選擇一本適合自己能走得長久的筆記,
就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當初會選擇A6的隨身筆記本,
就是為了能隨時隨地養成書寫的習慣,
讓筆記融入生活中,
自然而然就不會忘記目標與習慣。

在長久的相處之下,
卻也發現了A6筆記本的缺點
因為尺寸比較小的關係,也限制了筆記設置的空間。
侷限了我想發揮創意的空間

而A5大小對我來說又太大了,
攜帶上面不方便之外,
我覺得過於笨重。

於是最後我選擇使用B4的筆記本,
但是在我不斷地搜尋中,
卻沒找到適合子彈筆記本的紙質,
畢竟我的需求就是希望能有好的顯色效果,能讓我盡情的繪圖
俗話說「有一好就沒就沒倆好!」
最終選擇是使用台灣的筆記品牌:Conifer綠的事務
筆記的選擇與尺寸大小

📗筆記優缺點比較

在書寫的過程中,也發現筆記紙質的重要性,
以下比較兩家筆記本的優缺點給大家:
  • PAPERIDEAS
    優點:
    1.尺寸多,A6/A5/A4等,款式多,可選擇硬皮或裸背,價格也實惠。
    2.紙質為100g純木漿無酸紙,無漂白的米黃色。
    3.吸水力佳,各種筆顯色度都良好。
    缺點:
    1.深色一點的筆比較容易滲墨透頁。
    2.為什麼沒有B4的尺寸嗚嗚嗚嗚嗚😭😭😭
    3.如果選擇硬皮版本,我覺得有點太過厚重。
  • Conifer綠的事務
    優點:
    1.紙質為KBU無酸鋼筆紙,很適合鋼筆書寫!所以各類原子筆顯色度都良好。
    2.硬皮版本卻不會過於厚重,攜帶上輕巧。
    3.紙質有漂白且光滑,不易滲墨透頁,摸起來質感比較厚一點。
    3.有B4尺寸嗚嗚嗚嗚😭😭😭(?)
    缺點:
    1.紙質因漂白光滑,吸水力比PAPERIDEAS稍弱一點,如果選擇用螢光筆或彩色筆等特殊需要吸水的筆需要稍微等個幾秒吸乾,不然容易弄髒整個頁面。
    2.尺寸選擇上面太少了,樣式也不多。
    3.沒有頁碼和目錄頁,最後封底也沒有口袋。
兩者筆記本的比較

📓筆記本的年度設置

接下來就來給大家看看,
重新設置的年度目標和設定吧!
  • Keys
    跟以往一樣,
    因為使用的很習慣,所以沒甚麼改變!
  • 年度目標
    在2022年初的時候,
    那時候原本想說目標使用「曼陀羅九宮格」作為思考目標的設定,
    感覺應該能一步步靠近自己內心的目標。

    殊不知,自己根本沒搞清楚內心要甚麼,
    而且過多的雜項讓自己不知道該如何達成,
    重新審視過一遍之後,
    決定要讓這些目標更透明化!
    所以直接把目標訂下六個方向,
    分別為感情/工作/個人成長/財務/健康/社群經營。
  • 存錢頁面
    52週存錢計畫繼續進行中,
    雖然目前感覺有點太過落後😂😂
    這次把存錢計畫的設置改更精簡一點,
    在上方還能畫上各個社群平台的追蹤。
  • 書單和電影
    這兩者的改動不大,
    不過因為筆記尺寸的改變,
    這兩個終於合併為一個大頁面了!
  • Future Log
    這頁面也改動不大,
    也是因為筆記尺寸變大,
    能記錄的東西也變多了,版面上也看起來比較舒服。

📔總結

希望下半年,
我也能跟著這本新的筆記一起持續奮鬥💪
達成我2022的新目標!

大家對於來到下半年的自己,
有沒有甚麼新的期許呢?
歡迎分享留言給我知道唷!

也希望你能跟著我一起畫筆記,
一起讓每一天能比昨天進步一點點✍️

📓推推連結

YT子彈筆記影片:
IG:
紀錄自己閱讀過的心得,用自己的方式傳遞給大家, 希望能留下紀錄,也幫助更多人進而增加閱讀的動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