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的日常】不讓生命留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北大壺滑完雪回來後全身痠痛。
昨天在家休息了一天,今天起床才算是好一點。
然後,自己安慰自己說,肌肉痠痛表示自己真的有用力滑。
好吧,如果是這樣說的話,我也是能夠接受。
在Club med的這幾天,我們大部分都是穿著滑雪服。
有時候中午從滑雪場回來,吃一點東西,就又回到滑雪場上。
頭髮壓在頭盔下,不太可能有甚麼多美麗的樣子。
朋友問說,怎麼沒有拍滑雪的照片?
因為我跟老吳兩個人到了滑雪場之後,就是分開行動的。
他去滑他的雙版,我去學我的單板,只有在吃飯時間才會碰面。
而且,老實說,上到雪場之後,忙著玩耍,也不大有時間拿手機出來。
回來南京之後,我找到了單板滑雪的室內練習場,開心的分享給老吳。
我是這樣想的,既然都要學單板了,那至少也要學會,頭都洗下去一半了,
總不好就這樣放棄吧。
我其實真的只是一個轉念。
就每次看書啊,文章啊,總是會說,我們要對生活保持熱情,要學習新事物。
也不知道那天為甚麼突然就在某一個早上我冥想打坐完,就覺得我應該要去嘗試一下。
就這樣我就跑去學單板了。
老實說,我本來有一種僥倖的心態就是想著我會雙版,來學單板應該很快,但後來發現,單板跟雙版其實完全是兩件事情。
你真要說有甚麼優勢的話,就是可能就是對於要站在板子上從斜坡上滑下來那瞬間不會像其他初學者一樣恐懼,就是對那種速度感不陌生,但除了這個之外,也就沒有了。
可我也不是故意要推卸責任才這樣說,我覺得老師是另外一個重點。
這次我在北大壺上課的幾位老師都是很年輕的那種,都沒有太多的教學經驗,
也就是說,上了單板之後,老師無法告訴我們,我們那個姿勢需要改善,
只是不停地讓我們上板子,然後不停地摔,但是沒有甚麼技巧可言。
就我自己感覺,絕大多數的時間都是我們自己在摸索。
就是因為這樣,讓我有點心有不甘的跟老吳說,我想找一個專業的教練來學。
回來南京二話不說的馬上就找到了室內練習場,周末打算去看一下。
因為我們都不知道人生甚麼時候要謝幕,必須要把握時間,不讓生命留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夫妻的禱告可以帶出改變基督徒夫婦有各自安靜、追求神的習慣,卻鮮少一同禱告。
avatar
NHM-TW臺灣毫無隱藏事工
2024-04-19
《成功夫妻的三個習慣》如何培養情感上的親密?當我們談到在婚姻中是否該保持坦誠,通常會遇到以下的問題:我們非得說出所有的事情嗎?對配偶有所保留沒關係吧?在婚姻中卻未對配偶完全坦誠是否會成為夫妻合一的阻礙呢?
Thumbnail
avatar
NHM-TW臺灣毫無隱藏事工
2024-04-19
假日夫妻的愛與自由-平凡背後的不凡劇本再好,遇上不用心的人,演來還是差強人意。 劇本不管多不被外人看好,只要用心演出,每一幕都是精彩。 我感到幸運,因為牽著我的手的人, 懂我的價值,懂我的理想, 讓一個女人踩踏入婚姻之後, 不僅只是傳宗接代的工具,還有圓夢的空間, 還有飛翔的力氣…
Thumbnail
avatar
Betty
2024-03-21
關於熟齡夫妻的幼稚為了思考文章究竟要寫些什麼,這陣子我都會在通勤的時候有意無意地把腦中的資料庫提取出來咀嚼,雖然時常沒什麼結論,不過卻因而在擁擠的板南線上,感到悠然自得,像一隻天上的飛鳥,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翱翔。 今天在捷運裡翱翔的我,突然想起幾週前回台中聽李偉文醫師在演講中分享的一個重點「幼稚!」當時他告訴台
Thumbnail
avatar
暖暖生活園
2024-03-14
夫妻的世界 聚或離 都別委曲自己看過韓劇「夫妻的世界」嗎?劇中恩愛夫妻中的妻子,發現她一直信任的丈夫,出軌一個富家女,她一度陷入瘋狂與報復的心態,但唯一不變是對兒子的愛。 只是兒子並不懂大人世界的複雜,面對偶爾情緒化卻深愛他的母親,他寧願選擇與爸爸和外遇的新歡阿姨一起住。 這對這位「受害者」的媽媽,是多麼大的諷刺?!
Thumbnail
avatar
大女人的世界
2024-02-08
《維斯塔繭居日記》:未經審視的生命不值得活《維斯塔繭居日記》:未經審視的生命不值得活 2021年7月31日 雖然很多人因為疫情的關係足不出戶,但殘酷的是時間卻從來不曾為誰停留。轉眼間,七月已經跟我們揮手告別了,迎接即將到來的八月,不知您此刻的心情如何呢? 對我來說,好像慢慢適應了這樣的生活。記得上禮拜有一次外出,看到以往熟悉的臺北街頭變得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1-08-01
假日夫妻:如何不讓伴侶忘記自己的存在雖說假日夫妻多有不得已的理由,但老實說不時會浮現「其實這樣也不錯」的念頭呢。平日享受一個人的逍遙,需要時能得到心靈的慰藉,假日又有約會的對象,簡直是同時享受了單身跟婚姻的好處。 但前提是這婚姻要維持得下去,雙方還記得自己其實已婚,撇步如下...
Thumbnail
avatar
醉生夢遊
2020-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