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字004 吻

2021/1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朋友跟我分享的夢,從來沒有親密舉動的夢,不知道是不是大家不好意思講。
夢中的吻或親密舉動是什麼意思?是我在想念對方嗎?可是吻的是陌生人又怎麼解釋?

-------作夢-------
我在一棟建築的走廊,拿著一個小盒子(像名片盒),裡面裝著一些藍水和一點沙子。我知道這是女巫給我的,可以預測未來的東西,但不小心把水倒出來了,沙子還在,我想「啊!糟糕!等下再去找女巫給我藍水。」(後來沒去)
我退回自己的房間(也是走廊上的一間),在門口遇到一個男生,他臉上有很多痘痘,不是很帥的,但是他很外向,很會主動找女生互動。我跟他講話,講一講,他靠我越來越近,然後就想吻我,我不討厭他,就吻下去了,但心中知道不會跟他認真。後來他想再吻一次,我笑一下,就進房間了,心裡其實並不討厭他,但想說又沒有要認真,不想讓他白親。

------醒囉------
我在記錄當下給這個夢取名為《吻一個不想跟他認真的男生》。一直到兩年後解開這個夢,才知道這個名字的寓意。
我手上拿的盒子像名片盒,暗示夢可能跟工作有關;原本可以預測未來的工具,後來卻不能預測了,可能是工作的未來不好預測。
我跟這個男生有奇怪的親近感,和他的互動半推半就,不討厭也不喜歡,好像還沒到我的底線,自己覺得還可以掌握。
這個夢在說什麼啊?
距離作夢兩年後,我重新看這個夢,思考什麼東西是我在兩年前半推半就,很親密但又不投入的呢?
從夢中的元素和現實的生活印證了這個夢在說的是「我的工作」。不是指某一份工作,而是被教育「我只能作怎樣怎樣的工作,或哪種工作形態」,但我不想繼續這樣的工作/生活了。原來我朝九晚五上班,就是每天吻不想跟他認真的男生。
潛意識表示:兩年前就跟你講了啊,你終於懂了。
夢中親密互動是很重要的象徵。有一件重要的事發生在我身上,我正在受影響。到底是什麼事情呢......(想破頭...)
吻不是你以為的那樣而已

【夢字100號】是一個以夢境探索為主題的專題,每篇文章帶出一個解夢觀點。
歡迎訂閱專題,可以第一時間收到解夢文章的更新唷!
也邀請大家每個月贊助我一杯咖啡,幫助我有動力繼續分享夢境探索的內容唷,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ffie
Effie
夢給我很多啟發,我認真研究夢10年囉!2021年開啟【百夢計畫】,整理我的經驗,和大家分享。歡迎訂閱專題贊助我,並追蹤百夢計畫的IG、YT頻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