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裡的過客∣夢的提示½

20+
發佈於自我成長學院 個房間
2023/08/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做夢,是人的一項本能

有人說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也有人說是來自潛意識的溝通。其實,我不曉得哪個才是對的,也可能都對,我只知道,我是一個容易做夢的人。

這陣子,特別容易做夢,一個晚上可以有好多好多的夢,白天醒來,可能記得些許片段也或許都想不起來。我一直在思考,夢境,想帶給我什麼?


一個人,沒有錯,一個人,也很好

我一直都是這樣想的,對我而言,愛情只是生活上的加分題,從來都不是必需品。


對妳好,算是愛嗎?

昨晚的夢,我只記得其中一場夢的片段。背景似乎是設定在像是夏令營的短期大學,那時再過幾天,即將迎來整個活動裡最重要的期末考,學校裡的同學我幾乎都不認識,但他們彼此之間都很熟,自成許多小圈子,他們沒有排擠我,但我就是個邊緣人。


後來,班上有個人緣很好,幽默搞笑的男生走向我,主動借我課堂筆記,還告訴我考試重點,他還是那張嬉皮笑臉但有點靦腆說:「身體好多了嗎?妳之前都沒來,應該很多內容都很陌生吧?」,我看著他課本上密密麻麻的筆記,再翻翻我整本像新的一樣的課本。內心想著:原來是這樣,原來我之前都沒來,難怪不認識大家。


後來,他走在我身邊,靠的有點近,帶我前往下一堂課的教室,告訴我要準備哪一本筆記本、帶什麼樣的工具,正當我意識到得先衝回宿舍拿器材時,他默默拿出一整套,笑著說:「沒關係,都幫妳準備好了」,然後他又大笑:「哈哈哈,別這麼緊張嘛~」。當下,我覺得他有點像魔術師,總是幽默風趣,總是處變不驚,然後偷偷蹦出驚喜。


課堂上,他貼著肩低聲教我,用筆戳我的臉笑著問怎麼還不懂,下課後,搭著我的肩叫我要放鬆,我開始想,「他為什麼要對我好?」「他是不是有點喜歡我?」「他是不是在追我?」


是不是每個女生都有這樣的困擾

這類的問題也時常出現在現實世界裡,我總分不清楚,對方對我的感受到底是什麼?是我想太多還是真有點意思?我該表現出什麼樣子才是恰當?若是在暗示我,那我是不是該做點回應?若只是一般朋友,這樣對方會不會被我嚇走?


還有,我真的喜歡他嗎?我喜歡的是他,還是只是享受這樣的關係?相處起來很開心很有趣,這樣就算喜歡嗎?如果有一個人也像他一樣如此對我,那我會不會也喜歡上那個人?這些在現實中始終解不開的謎題,在夢裡依然困擾著我…


理不清自己的感受,就觀察對方吧

後來,我趁著和他分到不同組別時,默默地觀察他,他會坐在對面耐心地教其他女生作業,用筆戳女生的手問懂了嗎?嗯…好像有點相似,卻又不一樣。還是對男生來說,這都是差不多的?後來,又看見他在桌上的手,握著那女生的手,用力地邊搖邊說妳到底懂了沒啊?

這一刻,我想通了,他應該是對每個人都這樣吧?用筆戳臉和用筆戳手,是一樣的吧?搭著肩和握著手,也是一樣的吧?對我和對其他女生,是一樣的沒錯吧? 這是他的人格特質,我就此放下之前對他的各種猜測,對啊,謝謝他教我、幫助我、和我作朋友,感謝有他。

在一個人無助的時候,會不自覺放大他人的好,但沒關係,懂了,就好!


謝謝你,我的過客

因為覺得對方好像有點意思,就去猜測對方的心意,再反過頭來問自己是不是也動心?問自己是不是喜歡對方?讓自己陷入無限糾結的輪迴。這是我掉入無數次的漩渦,此刻,明白了,就不再沉淪。

謝謝你,因為你,我才明白,這都不算愛,真正的愛不是這樣的,讓自己愛的猜忌、愛的懷疑,這些都不是愛!

這場夢裡的這個人,沒有被賦予名字,甚至連他的臉孔,我都想不起。這似乎在暗示我,就像生命裡的過客,沒有特別意義,就像我遇過的許多人,只是對我好,就讓我陷入漩渦。


這場夢,還有後續…

愛情裡最重要的元素∣夢的提示 ²/₂但讓我分成兩篇。這篇加上後續,我才看懂,什麼是愛什麼不是。愛,是很好分辨的!這場夢的提示,讓我分辨愛的樣子!



♡謝謝讀到這裡的你♡

請幫我按下右下角的愛心

也留言和我分享你們的夢境吧~

44會員
57內容數
在這裡,我會和你分享這一路學習成長的點點滴滴,記錄內心真實的想法感受。練習去愛與被愛,分享愛情故事愛情語錄。寫下每個值得紀念的日常。歡迎加入,讓我們一起成為更好的自己ʕ•ٹ•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