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連署已經破五千 交通部要組織指揮中心開記者會了

2021/1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謝謝大家!

謝謝大家
同胞須團結,團結真有力。各位有參與連署的好朋友,我要謝謝你,因為這項被國全體軍民同胞所接受的議題,終於通過連署門檻,交通部也有具體的良善回應了。
其實一路走來當然不簡單,這也是面對交通議題的第二次提案,其實在立法院中,立委提案只要有其他立委幫忙連署,提案本來就是天經地義,但是我卻發現這些代表國家權力的行為人,居然提出很多是在扼殺我國交通現況的提案。舉例說明例如「行人過馬路滑手機要罰錢」、「重機上國道比照酒駕」、「違規的舉發要改勸導」等等光怪陸離的提案,還好並不是都有通過,而有的提案是精神通過了。
那人民沒有特殊關係,平常也沒有送禮的話,要怎麼說服立委提案呢?
所以這一次的連署效應等同立委提案,不只是凝聚議題的共識,也是讓各位看見這個「窮人的武器」的火力展示。而未來,這把槍的火力是大槍,還是軟炮?要由各位來決定,因為未來我們一旦對公共事務鬆懈,對公共事務輕忽,那麼舊的政治還是一樣會半夜爬到你的床上來找你。
這次的提案通過,沒有什麼奇技淫巧。我只是把一些存在已久的事實說出來,誠實敘述權力,溝通的方式沒有什麼奇技淫巧。當然有賴我曾在議會的法案經驗,讓我可以整理出權力運作的方式,並且跟各位報告,都是因為我觀察到大家長期處在資訊不對襯的狀況下做決策。所以長期都以為這些死傷是純粹意外或是倒楣(或是有人還堅信A柱擋到),其實並不是,而是背後都有系統性的結構原因(下略三千字)
凝聚共識是很重要的
在公投議題很熱的同時
我依舊繼續倡議也很重要的交通議題
當然也有一些朋友不諒解
但我不認為這些公共事務是互相排斥的
都是共同向上的
再次謝謝有連署的大家
目前的交通專欄還是繼續書寫中
各種公共運輸議題持續層層剝開
純粹的把權力、預算、結構扒開來給你看
這樣的所作所為等於揭漏了政客的魔法
感謝國材的允諾
我們繼續關注12月月底的記者會吧
持續 #幹小事
謝謝
一個要同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