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字012 夢的名字

2021/1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我記夢的時候,最後會想想看是不是要幫夢取個名字。取名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步驟,因為夢的名字暗示了這個夢的主題,也就是潛意識要跟我說的核心議題。在我還沒有意識到夢的含義的時候,潛意識在提示我:這個是重點!
夢的名字跟標題不一樣。標題是標明文章的簡短語句,而文章是在詮釋標題。夢的名字是當我呼喚,這個夢就會回應,而夢也不是在詮釋標題。我們一生會做好多好多夢,當我們想到某個夢的名字,那個夢會很鮮明的出現在腦中,這就是命名的意義。

-------作夢-------
我發現自己要去進修,教室間裡有2~3個老師,和很少的學生。老師給了一份文件,要我朗讀,我想先快速看一遍,讓等下的朗讀比較順,但後來發現文件中有很多符號,我不知道怎麼讀。
我問老師,其中一位回覆說,這要回到文本去查,他也不知道。
有一段是西洋棋騎士符號♘,而且是重複排列:
♘♘♘(朝左)♘♘♘(正面)♘♘♘(朝右)♘♘♘(背面)
是白色的騎士,面向四個方向,每個棋子重複3個。(上面的符號無法顯示棋子面朝方向,所以用文字表示)
這行符號也完全不會念,而且我覺得那是文字,不是圖案或分隔線。問老師,也說要去查。

-----醒囉-------
這個夢的名字是《看不懂的騎士符號》,所以騎士符號很顯然是重點。這個夢我也擺了很多年才解開。
西洋棋對我而言代表什麼呢?
我無法說西洋棋好不好玩,我雖然懂規則,但沒有深入研究,下棋就只是按照規則走,輸贏都不太確定是為什麼。玩起來很迷糊的東西。
騎士代表什麼呢?
我第一直覺想到,騎士是一種厲害的旗子,不論吃法和走法都很特別。
面向四個方向每個棋子重複3個 代表什麼呢?
12這個數字會讓我想到時鐘,更進一步聯想到時間。而面向四個方向有全面性、全部的感覺。全面的、時間相關的,我覺得是在講生命,畢竟時間就是我的全部,也是我的生命。(我們除了時間也沒有別的東西了呀)
這個夢告訴我,當時我的生命正在進行的,是一種我不知道我在幹麻的情況。雖然我有厲害的某些能力,但此時我看不懂,沒有連結,感覺很無助。
夢解開的時候,我嚇到(其實每次解開有名字的夢,都會嚇到)。夢的名字為什麼這麼一針見血呢....
幫夢取名字是很下意識的,不要想太久,通常一完成記錄,腦中就會冒出一個名字。我也遇過左想右想都想不到適合的名字,這時候也不用硬取,就容許夢沒有名字吧。(我覺得啦,沒有名字就是潛意識沒有特別畫重點)

【夢字100號】是一個以夢境探索為主題的專題,每篇文章帶出一個解夢觀點。
歡迎訂閱專題,可以第一時間收到解夢文章的更新唷!
也邀請大家每個月贊助我一杯咖啡,幫助我有動力繼續分享夢境探索的內容唷,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ffie
Effie
夢給我很多啟發,我認真研究夢10年囉!2021年開啟【百夢計畫】,整理我的經驗,和大家分享。歡迎訂閱專題贊助我,並追蹤百夢計畫的IG、YT頻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