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字017 陰影

2022/01/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曾經在夢中遇過極討厭的人物嗎?
在夢中一邊跟他互動,一邊覺得這個人怎麼這麼討厭。他的語氣、反應、眼神都惹人反感,巴不得跟他早點結束互動,不想跟他靠近,甚至會想逃走。
這個角色的反應也可能很不一樣,也許他也不想靠近我,或是他很具攻擊性。總之,我和他是很不一樣的對立方,我們各有立場,互斥或相殺。

—做夢囉—
我去一間藥局,老闆娘是中年婦女,可能50-60歲。我跟她表示,我要買三種藥,分別是幾顆,她拿了一排或幾包藥給我,就是藥商包裝好的量,我覺得我不會用到這麼多,請她調整藥的數量。她跟我解釋一大堆,但嘴巴一直講,手就是不肯動,沒有要調整數量的意思。
這很像我平常會遇到的某些中年人,店家之類,覺得客人的需求很麻煩,乾脆不做這筆生意,反正也賺不了多少錢,很勢利眼。總之我看老闆娘不想理我,我就算了,也不理她。

—醒囉—
這個老闆娘是誰啊?我為什麼會夢到這個老闆娘?
首先,這個老闆娘不是我認識的人,我想她應該是代表某一個原型,某一種特質。我想要請她好好處理我的需求,但是她敷衍我,給了不完全是我想要的東西。
在我跟她的關係中,我必須找她,她可以決定要回應多少。
我很討厭這種勢利眼的店家,他讓我覺得自己的需求不重要、受委屈。但在某些時候,又不得不依賴她,例如需要那個商品或服務。只好受氣於店家的態度。
我覺得老闆娘是我絕對不想成為的對象,我不要這麼粗糙、這麼敷衍。當我這麼想的時候,突然發現,老闆娘可能是我的陰影。我其實也有敷衍的一面,但是我很不喜歡這樣的自己,甚至想切割、排斥這個特質。
不過,也許並不是每件事情都需要用細緻的態度來處理,粗糙敷衍也是一種能力,當事情經過取捨與排序,我用比較小的力氣應對枝微末節的小事,才有精力面對更重要事情。
「陰影」是我們不願意正面看待或是討厭的自己,但他也是我們的一部份。當我們越不想承認,他會以越激烈的方式出現在我們面前,要我們看到、聽見他。夢中的討厭角色,有可能就是我們討厭的自身特質,他們的出現不光只是引起反感,更要我們看見自己的黑暗角落,重新思考自己與陰影的關係。
看似可怕或不討喜,卻都是自己的一部份

【夢字100號】是一個以夢境探索為主題的專題,每篇文章帶出一個解夢觀點。
歡迎訂閱專題,可以第一時間收到解夢文章的更新唷!
也邀請大家每個月贊助我一杯咖啡,幫助我有動力繼續分享夢境探索的內容唷,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ffie
Effie
夢給我很多啟發,我認真研究夢10年囉!2021年開啟【百夢計畫】,整理我的經驗,和大家分享。歡迎訂閱專題贊助我,並追蹤百夢計畫的IG、YT頻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