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字010 自由書寫找出夢的主題

2021/1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回憶夢的時候,有時候很完整,有時候很破碎。我們記不清楚整個劇情,只記得一些片段以及好像有一種感覺。
這樣模模糊糊的夢,要怎麼更進一步理解呢?
我喜歡用自由書寫的方式記錄夢,不要去斟酌怎麼記錄,反正也記不清楚,就想到什麼寫什麼吧!寫到再也寫不下去的時候,再去看自己到底寫了什麼。
很奇怪的,這個方式經常會不小心會寫出夢的核心。
自由書寫是非常釋放內心的書寫方式

-------作夢-------
曾經參加某個活動的一群人,後來回到某個地方集合,又聚在一起,像是同學會。聚會的過程沒有印象,但在聚會結束前,大家要拍大合照,開始喬位子。
整個場面很熱鬧,攝影的人在喊了...
大合照結束,算是整個聚會結束了,我還想再晃一晃,跟人聊天。放眼望去,有些人在講話,大部分陸續離開,我沒找到可以聊天的對象。等我晃完一拳,人差不多走光了。
感覺很像曲終人散。由於我找不到人聊天,又看到人都走光了的景象,我覺得孤單。

------醒囉-------
其實夢裡好像還有別的橋段,但是我記不起來,只記得這些片段與感受。我寫下來之後,再回頭讀,看到曲終人散和孤單的時候,覺得心頭一震。啊!整個夢是在說這個嗎?
曲終人散是什麼情境?不是兩個人彼此道別,也不是朋友約好下次見,而是大家有過一陣熱鬧,彷彿有共鳴、有共同目標,但實際上是等結束的訊號釋放出來,大家立刻不再是團體的一部份,彼此不再有連結。
曲終人散的情境讓我覺得很孤單,我好不喜歡這個感覺。而延伸的課題是,我會不會為了避免孤單,而不願意面對曲終人散?
模糊的夢,試試看用自由書寫記錄你的感受或片段。有時候會比理性思考夢境獲得更直接的答案。

如何進行自由書寫呢?可以參考影片:
【夢字100號】是一個以夢境探索為主題的專題,每篇文章帶出一個解夢觀點。
歡迎訂閱專題,可以第一時間收到解夢文章的更新唷!
也邀請大家每個月贊助我一杯咖啡,幫助我有動力繼續分享夢境探索的內容唷,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ffie
Effie
夢給我很多啟發,我認真研究夢10年囉!2021年開啟【百夢計畫】,整理我的經驗,和大家分享。歡迎訂閱專題贊助我,並追蹤百夢計畫的IG、YT頻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