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這個時候|給你的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概是這個時候,我想你了,徹底的。
徹底的以為,這樣可以讓我們浮現在過往的記憶裡。

那一些腳步、摔落一旁的啤酒、沒人要的菸蒂、發不出草的牆,我們的樣子在這,好像一點都沒疼過。

沒被疼過的笑臉,微笑可以是什麼?

大概是終於發現,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傷害自己的那一刻領悟,結果又回頭的看,那大部分被傷心,都已經成了人行道上的碎磚,硬卡著。

大概是從開始想起你的那一刻,腦海便會自動膠捲,輕輕緩緩地纏著我們的雙手,饞成電影。

抽菸卻吐不出來心情,我們說,都可以命名為過往雲煙,留在心裡的都是比較重的,卻不見得重要,有一點可笑。

要命,笑什麼。

從有到無是什麼意思呢?從生者到死者的解釋嗎。

你指著那一座橋下的景象,說「日出從來不眷戀這裡」,
所以,他們的一生就在這裡落定了。

憂鬱過度快樂過度憂鬱,人,有好多樣貌呢。

有的人開心通常,有的人不開心經常,有的人笑過每天,有的人忘記表情,有的人胡亂非為的想笑要哭還是拖著自己的身體,被進食的生存而延續生活,也有人,不管三七二十一,不管生而為人該是什麼,只有腳步,輕盈的像是有神帶領他,饞成生命。


拍拍你的肩膀,不要再回頭了,
回頭會太過美好而不讓你往前看的。

前面的未知,沒什麼好怕,
我會陪你一起害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28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讀<大概是最後的招呼>:雖然有運氣加持,但也確實是非常努力了...這好像是我第一次讀這種自傳類形式的散文呢!之前最多就是讀那種改編式的自傳,畢竟我就是一個重視娛樂性與故事性的膚淺之輩!平常工作壓力很大呢!這次偶然間借了這本書,就想說稍微來嘗試一下不同的風格!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4-04-01
[ 序:大概是敗給了懷念 ]至少想抓住一些已經模糊的形體,即便可能已經是最尾端的散落的一搓。至少有些浮雲可以成為記憶體的附著,帶這某些片段的感動而發熱著。
Thumbnail
avatar
海邊的塞加斯特
2024-01-29
《大概是時間在煮我吧》——大概是跟我發文差不多的三十零女子日常廢文集在張西平緩優柔的傾訴裡,日常細細的喃喃會像柔柔微風或流金的暖陽,緩緩滑過起皺的日子,一切的毛躁混亂便被熨平,平整並且溫熱。
Thumbnail
avatar
范亦昕 Eartha Fan
2024-01-07
時間,大概是世上最溫柔的制約吧。三百六十五日的週期,乘載著記憶和期盼,隨著午夜鐘聲敲響,成為了名為「那年」的呼喊。
Thumbnail
avatar
木子水元
2024-01-06
如果你能給年輕時候的你一個忠告,會是什麼?昨天看到一個路上採訪。 “如果你能給年輕時候的你一個忠告,會是什麼?” 其中一位的回答讓我印象深刻,“我沒能冒險地去做一些事情,這是你在人生中必須要做的事。如果你的一生中都沒有嘗試去做過什麼,這是毫無意義的。” Be Bold, Be Brave, Be Confident. 這讓我想到另一個類似的
Thumbnail
avatar
凱莉的兒童英文秘笈
2021-10-29
2021陸劇【你是我的榮耀】我這輩子做過的蠢事大概全都給妳了 (楊洋 迪麗熱巴 潘粵明) ​ ●2021陸劇【你是我的榮耀You Are My Glory】我這輩子做過的蠢事大概全都給妳了 (楊洋 迪麗熱巴 潘粵明 胡可)   ◎我好久沒有看ON檔劇的熱情,今年夏天最滿意的偶像劇,可能就給了【你是我的榮耀You Are My Glory】了。32集,歸類大概就是小品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1-08-18
Elon Musk「帶幣直播」是一個騙局?!︱只有退潮的時候,你才知道誰在裸泳很簡單舉一個例子,我們是可以把所有狗的品種都出一種幣,然後馬斯克都在Twitter上面說一次,這樣的話,資金就會跟著馬斯克所說的幣種來走,作為馬斯克的朋友,可能還能夠收到他下一次會說哪種幣種,然後大手買入等賺錢,但是,散戶根本不可能知道他會叫別人買哪種幣,這一秒鐘還是柴犬幣,下一秒鐘已經變成了芝娃娃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1-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