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在時光的錯覺|給妳的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哈囉,是我,時常被困在時光的錯覺,舌頭塞車中,只能說上這一句招呼,就結束。
我這裡台南,冬季沒這麼冬季,下午的陽光熱烈到有夏季的錯覺。
冰塊融化的速度必須用雙層的保溫杯才能維持。


打開手機,好多許多的書一個接著一個來到這世界,只是我,看的速度永遠這麼緩慢,永遠這麼的不著急,有時候在想,是為什麼演變成如此,如此的有點小小固執,不追,不求,不理會新來的。想等它們跟著時間一起陳列,跟時間一起談一場無期徒刑的戀愛,感覺這樣就可以墜入永恆。


讀不完的,也感念不完,腦子跟思維到底在不在同一個身體裡共存?身體又與靈魂是從何時才認知有兩個分別,眾書搭起的河流,載我看過未曾想像過的百景,也放我掉進沒有光的海底層。


下次希望妳幫我解答。


妳注定是好看的人,有著跟愛麗兒一樣漂亮的頭髮,也有著愛麗絲的任性,所以,把那一些看過的書裡浪漫,全都送妳也不浪費。


妳那邊的台北,是我熟悉的冬季,一樣常常帶一點濕氣一點雨,偶爾出太陽,就是翹班的慾望來臨,可不是。


疫情好像早就熟悉了很久很久,也讓我們彼此之間更多了許多懂事,懂得要珍惜,懂得時間不等人,懂得每一天只是過日子,懂得懂得,才知道,原來連一個「懂」字,我跟妳都寫不出來(認真的寫不出來,不知道是怎麼了,怪手機如此的方便,其實應該怪自己。)






下一次見面,再好好地抱抱妳。
下一次離別,再好好地抱抱妳。
下一次想念,再好好地想念妳。
下一次再見,再好好地想念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28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106 意識「在」,困難的事也會變得容易一個「在」的意識,會把自己看作是「困境的挑戰者」,是「主動的創造者」。
Thumbnail
avatar
查爾斯
2024-05-25
困在時間記憶的旅人#20240217 和《被遺忘的時光》同樣是失智題材,2019年上映的日本電影《漫長的告別》,則是以居家照顧的視角,描述一個嚴肅的退休校長罹患失智症,太太及兩個女兒照護陪伴的點滴紀事,七年間即使疲憊不堪,必須苦中作樂,心中仍是充滿和煦的陽光。 電影從2007年秋天開始紀事,母親曜子打給在
Thumbnail
avatar
張晏菁
2024-02-16
吞嚥困難怎麼吃?營養均衡「食」 在安心吞嚥困難是指無法順利進食的狀況,隨著年齡的增長以及某些疾病的影響,長輩的吞嚥能力會產生退化,以前可以吃的食物,現在可能都難以下嚥或有嗆咳的情況,形成所謂的吞嚥障礙。 當吞嚥障礙發生時,很容易被忽略,當下會被認為只是一時的問題,但隨著吞嚥困難狀況越來越嚴重,造成體重減輕,甚至是吸入性肺炎,都已經
Thumbnail
avatar
優照護
2023-11-29
在遇到困難時,你會找人協助嗎?為什麼互相幫忙能建立友情呢?富蘭克林效應是什麼呢 在遇到困難時,你會願意找人求助嗎?如果不會的話,是什麼阻擋你的求助呢?如果會的話,又是什麼讓你鼓起勇氣求助呢?不管原因為何,其實開口求助,不只能增加獲得幫助的機會,還有可能因此建立友情。華人社會中,老一代的長輩常常這樣說:「不要欠別人人情。」因此我們多半不喜歡麻煩別人,可是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3-08-14
【原來好「玩」的同學是這樣的!你還沒跟上嗎?】5個不容在學生時期錯過的事提到不容在學生時期錯過的事,總是期待脫離束縛、放飛自由的感覺。無論是在學的哪個階段,大家在心中,應該都有人生待做、想完成的清單吧?而日常除了打牌、夜唱、小酌、不小心的翹課…還有什麼不容錯過的? 讓我們一同探索這個充實版本的校園人生,分享好「 玩」的同學在做什麼!
Thumbnail
avatar
TINGting's 補給站
2021-08-20
給WeiWei寫信—我想將寫給妳的信貼在方格子裏WeiWei: 房間小,裝冷氣很傷腦筋。我台北家中,有一個小廳就這樣,目前是我女兒的工作空間,她門都開著,我問為什麼?這樣冷氣跑掉,浪費電啊!她說門關著會太冷,門打開,外面客廳會比較涼,如果客廳有人的話,不用開客廳大台的。還有這種事? 我只好閉嘴,不去唸她浪費電。   我那線上的徒手肌力課,雖然主要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7-11
關係選題#5|《給覺得不夠好而討厭自己的你》:羞辱別人只會讓自己活在比較好的錯覺裡我想,我算是蠻幸運的。從小,在我的家庭中,我的父母都是很溫和的人,大部分的言語都是比較正向或不帶評價的,因此很少見識過什麼吵架的畫面,對「被羞辱」或「羞辱別人」的行為是很陌生的。 但隨著年齡的增長,以及出社會工作之後,我才有機會見識到,原來「羞辱別人」是這張嘴臉,又或是原來「被羞辱」是如此不堪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7-06
#13-在5/13給來自513的妳在5/13這天寫封信,給也來自5/13,並曾經有緣走過一段旅途的那個她。傳達不到的生日快樂,夾雜著惆悵,但更多的是對那段路的感激,以及希望彼此未來一切安好的期盼。
Thumbnail
avatar
乘零|旅途進行式
2021-05-13
柯奶奶的時光相簿小時候都擁有過一盞燈 讓我們願望實現的神燈 滿滿的願望大人總會幫我們實現 長大後想要的變多了,就靠自己 如果老了呢? 是否換我們來為大人搓一搓神燈 聽聽他們說說年輕的趣事 驕傲的事 家庭大小事 這些片段的點滴可以封存成影像 傳承到後代,匯聚成家族的精神寶典⋯ 以下簡稱客戶為W ;客戶的母親也就是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莫菲穿搭
2021-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