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快樂,與一點永恆的想像

2024/0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曾經有一位朋友向我表達,「我很害怕現在快樂的日子消失,因為這些事物終將成為過去,朋友、家人也都會分開。我甚至會害怕緬懷過去到,寧願現在不要有太快樂的事情。」

我記得,我是這樣回應他

緬懷過去是每個人都會有的情緒,尤其是現在沒有你想像的這麼好的時候,特別會出現這樣的情緒。即便沒有,我們也偶而在深夜的時候,突然會被過去的某一個細節揪住了心。

但是,我不這麼看。我很在意當下,對我來說,當下的人對我很好,跟他未來是否對我好,根本不重要。因為至少現在、這一刻,他是真心待我好。而這一刻,我也是打從心裡快樂。

所以我對待自己人也全力善待,因為這個緣份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結束,但此時此刻,是真心的相碰。

我們一生會遇到很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632 字、3 則留言,僅發佈於深夜小棧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76會員
96內容數
將 CNN, BBC 等國際知名新聞平台翻譯成中文,協助國人快速掌握國際新聞脈絡。讓知識不限於國內大小事,而能放眼國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