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所事事 5:內心恐懼的自白,我似乎失去了自我。

2023/06/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突然有個聲音從我腦海閃過:「你要這樣畏畏縮縮到什麼時候?」

從上一份工作離職後,已3個月了,這段沒有工作的空窗期,說好聽點是修復心靈,事實上逃避的成分居多,覺得無法再欺騙自己了。
如果無法往前跨一步,將會留在原地,你會更不知所措。
承認自己的實力不足,在我正式踏入工作後,深深知道這點我難以說出口,為甚麼明明不會卻還是硬撐?
對我來說,上不上班都很痛苦,似乎沒辦法忍受在工作中犯錯,只能一直戰戰兢兢。
人沒有完美,也沒有完美的工作,但要去創造出喜歡的工作模樣可能不容易,或許因為如此更讓自己卻步。
曾經,我也提起勇氣想挑戰自己,但還沒等對方投降,我自己先自盡了,因為害怕、恐懼,所以我提早退出,但其實事情可能沒有這麼糟糕。
在每天人力銀行來來回回的看著職缺,心裡無法下明確的答案,想著自己有什麼能力呢?我能做些什麼?
用想像的好像都很完美,實際狀況卻是不盡人意;以前往前衝的傻勁,如今我再也捉不住那感覺。
因為長大了,所以顧慮也變多了?還是只是我把事情想得太複雜。
每次打開通訊軟體,看見我還沒回覆的陳舊訊息,除了抱歉,我不知道要怎麼去面對,那些很關心我的朋友們,其實只是想知道我過得好嗎?我想我不該在神隱了,對嗎?
如果沒有勇氣去面對眼前的問題,那心中的石頭會一直壓著自己,你會無法喘息,然後就真的這樣死去。
未來想看見的模樣是什麼?我沒辦法告訴自己。
只盼自己突破心防,才有機會看到曙光。
願長出勇敢的翅膀,無所畏懼

by 玉子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玉子燒ㄟ日誌
玉子燒ㄟ日誌
藉由文字傳遞此刻的訊息~ 贊助支持:https://reurl.cc/LA1xGL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