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下來,別顧著窮忙

2021/1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晃眼,一星期也快過去了。
那晚匆匆的結束實驗,突然來了興致想去唱歌,一切都很美好。就在散場回家的路上,一場意外導致我整整一個禮拜過去了都還沒到家。
一切都發生的太快太突然,只記得有台車衝出來,三字經還沒出口已經倒在地上了。第一時間就是祈禱後座的朋友沒事。我邊罵各種「國際問候語」邊嘗試爬起來,但終究爬不起來,只能大聲的關心那位朋友。幸好路人都很好心,隨即就幫我們打了電話,還攙扶我們到路旁等待救援。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的腳痛到沒辦法伸直,要喬一個稍微彎曲的角度,一直彎曲腳又很酸,所以一路從救護車到醫院甚至最後到手術台上都重複的說「可以幫我墊東西在腳下嗎?謝謝」。還有護士問我哪邊會痛的時候,還摸我的鎖骨說「好像碎掉了喀啦喀啦」當下差點笑出來,但因為太痛了又吞回去。
本以為就這樣在醫院弄一弄馬上就能回去了,也不會牽扯到其他人。結果還是驚動了我爸。當時是凌晨三點多,我爸二話不說就趕來埔里。我心中也是百般不願意,我很不想麻煩別人,結果他丟下了一切工作還有年幼的妹妹,跑來照顧我。我們就這樣躺了一個禮拜,看了一個禮拜的Netflix ,還邊吃雞排。就像是被迫放了一個禮拜不怎麼舒服又昂貴的假。
不過也因為這次的「假」。終於可以停下來放慢腳步去好好休息一下。也意識到我竟然因為發生了意外才能跟半年甚至一年未見的家人能夠再相見。是該好好檢討時間的安排了。
總之這幾天體驗了一下退休生活,但希望真的退休時身體別那麼痛。
真的非常感謝救我的路人,幫我處理後事的朋友,以及關心我的朋友與家人,尤其是我爸,陪我一起強迫度假。
也很抱歉造成大家的困擾,尤其是被我載的朋友與他的家人,幸好你平安無事。
Mason
Mas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