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協調和情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晚上下班出了車禍

一方面還在懊悔

在剛剛就應該右轉

這樣就不會在這裡發生車禍

相撞之後是我當場暈了過去

來不及回想發生什麼事情

是救護車人員到場才把我喚醒

對方是上擔架還有頸部護器

而我是坐輪椅

看這樣的區別

讓我誤以為對方比較嚴重

結果~對方是皮肉之痛

而我除了皮肉之痛之外

我還肋骨斷了三根

對方擦完藥之後就離開醫院了

我還需要住院觀察呢

果然~不能由表面事情

去判斷一件事物的根本

因為根本就沒辦法深入看見

而今天我就收到公司各方人馬的關懷

還有朋友讓我做好心理準備

後續走的調解流程

覺得周遭人都還蠻好的

而我,整個就是還蠻無奈的

但我相信發生一件事情的起因

絕非只有一個人需要承擔的責任

彼此都得共同去處理

所以我們彼此態度都還蠻好的

這讓我走後續流程安心了不少

或許新聞報導覺得這個世界太可怕

我們都得保護好自己

但能否都退讓一步

讓社會的「溝通」持續存在

我打算後續的處理

可以和平、理性的去調解

而非只是去吵肇責對錯

不然調解之路就會漫漫長夜⋯⋯


看見:

我這一次還蠻平靜的

不會因為周遭人的憤怒跟著聞雞起舞

覺得都是對方的錯

嗯⋯⋯我好像在控制情緒方面提升了不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朋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恐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的安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年計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意和數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財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在照顧者和師長的協調,以避免星星兒不斷告狀,照顧者可以和師長找和小天使、星星兒溝通並進行承諾我想,有的師長受不了星星兒見到有的學生〝講不聽〞而不斷告狀,造成師長困擾。 因此,在知道星星兒是因為有學生的講不聽,所導致的後果。 所以,在改善的部分,就算師長沒有學應用行為分析,也可以在電訪時,師長和其講不聽的學生,家長進行溝通,是什麼原因導致。 既然是講不聽的學生,在師長無法管家長的家庭教
    avatar
    宋雲燕
    2024-01-16
    Atlassian 收購 Loom:非同步影片通訊如何改寫協作溝通?近期,有個有點冷門的消息是澳洲企業軟體巨頭、擁有 Jira、Trello 等協作工具的 Atlassian 宣佈,以 9.75 億美元收購超過 2500 萬客戶、非同步影片通訊服務的 Loom。 會注意到 Loom,是因為之前在逛 Readwise 官網時,看到了他們直接錄一段教學影片,放在文章中
    Thumbnail
    avatar
    VK
    2023-10-23
    照顧與被照顧者之間的溝通和協商,不是困難!這些步驟讓你更輕鬆你是照顧者嗎?你是否覺得跟被照顧者溝通很難?別擔心,其實有一些簡單的技巧可以讓你們更容易溝通和協商。這些技巧可以讓你們更了解彼此,減少爭執,提高合作,以及改善照顧效果。 本文將告訴你三個溝通和協商的技巧,分別是:了解彼此的需求和感受、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意見、以及尋找和建立共識和解決方案。我們會用一個例
    avatar
    hu
    2023-04-23
    創造力其實是一種協作溝通? ▎人生需要來一場小革命創造力一直是個謎一般的存在。甚至有人會將創造力歸功於一個人的才能所有,不過生活中處處是創作,並非得是和藝術或設計扯上邊才能稱作創作。我也同意每個人都是具有創造力的,只是你得用心感受。在《人生需要來一場小革命》裡,作者分享她對於創造力的了解,並邀請讀者以一個輕鬆詼諧的角度來看待創造力。
    Thumbnail
    avatar
    幼稚園哲學湯
    2022-10-19
    妥協---不只工作。交友或家人相處,也都要需要互相溝通,互相妥協。不需要事事耍心機,事事不合作。重點在於,你對工作裡的所有事,都要上心。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2-05-31
    動物溝通是協商的過程、還是傳達愛給彼此?身為剛從新手村誕生的溝通師,我有著莫大的理想與期待。 「想必經過一段時日,我也能成為厲害的魔法師吧!」那些聽不懂、感覺不到的,讓我來幫你說。
    Thumbnail
    avatar
    丸室問事|動物溝通
    2022-05-30
    【小日常02】自我對話的妥協與溝通參考了很多人的讀書心得,糾結著,妥協了。
    avatar
    漫游人間
    2021-10-31
    中央應系統性思考並與地方共同溝通與協調,才能解決公宅問題近日,總統蔡英文為了實現2016年的競選承諾,即提出8年20萬戶社會住宅的政見,蔡英文為了「追趕進度」,不顧市民反對強制徵收位於臺北市松山區的幸福農場,並且預計在交通已經相當壅塞的臺北市東湖地區蓋社會住宅。如此的政策規劃到最後的政策實施,恐怕遭至民眾的抵抗。 台北市松山區的幸福農場現階段作為公園綠地
    avatar
    楊宗政
    2020-08-13
    用小手段的人,是不善於真誠溝通協調的人 我曾見過一種主管,腦袋裡有滿滿對於下屬及周圍人士的想法。他若覺得某人是個對同事不好的人,就會針對這個某人,態度苛刻,言詞刻薄。 倘若,他認定了某人的良善和無害,則不管任何事情,一律相挺維護。 這樣明顯差異的對待,又不一致的獎懲表現,實在讓人摸不著頭緒,還感覺莫名的不舒服...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18-09-07
    《親密關係中的性暴力(二):關於性的溝通與協議》<p>我們的社會在性別與性的教育上都十分缺乏,特別在「性」上,往往僅止於健康教育課本的寥寥幾筆,我們或許了解自身性器官的剖面圖,卻甚少理解當自己有情慾的時候,會是怎樣的反應,又該如何面對,更不要說是當他人對自己有慾望時,是怎樣的處境。學校教育,甚至是家庭教育的缺乏,讓大眾文本趁虛而入,無論是情色文本、A片或是以「浪漫愛」為訴求的偶像劇、言情小說等,都時常呈現出「拒絕可以是一種調情」或「直接詢問是否要發生關係並不浪漫」的刻板印象&#8230;&#8230;.</p>
    Thumbnail
    avatar
    姝文創
    2018-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