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下午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下午茶〉

啜一杯紅茶在下午四點鐘的鐘響
把自己幻化成了灰姑娘
虛飃飃登上了貴族宴
在不可及的高貴的雲端上俯瞰
竟然看不見普羅和自己的置身其間
再揉揉眼
又看到了貴族豪邸的藍室變身為富商大賈的VIP室
再揉揉眼
每個普羅手拿杯茶飲
在每個可能的時間
但更多的,是手拿咖啡飲匆匆而過的行人
還有就是那些
從來等不到那個下午茶王子的灰姑娘們
(劉有恒,2021.11.7於台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3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劉有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新詩〈年華在花裡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熊熊的營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午夜的搭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消失了的福爾摩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山無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跳樑貓的馬戲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新詩:《快樂與痛苦》她和他在一起 她活在無比的快樂當中 她每天也看著自己喜歡的節目 喝著自己喜歡的酒 唱著自己喜歡的歌 看著自己喜歡的書 做著自己快樂的事 她從來也沒有發現 他並沒有因她的快樂而快樂 而她的快樂卻是他的痛苦 那痛苦叫做寂寞 寂寞的他 只能活在自己的世界 在迷宮中轉圈
    avatar
    心秋
    2024-06-15
    新詩:《擁有》一天一天那一年的那一天 做夢一樣的夏天 炎熱的太陽下妳說妳擁有我 我把我的心放在盒子裡 雙手交托給妳 沒有心藏的我 渴望一直被人擁有 只是我從來不擁有誰 該擁有妳嗎? 妳的心還在妳的胸口上 從沒有打算給我 那一年的某一天 天上的月亮如刀般向我刺來 我讓它刺進心藏
    avatar
    心秋
    2024-06-15
    〈食物大集合的下午茶〉 在昨天「周五」下午茶的時光,我邀請幾樣不同類型食物來到我的下午茶舞會一銅起舞,以下就來欣賞這舞曲的內容囉! 首先泡好降血糖配方奶「可換其他牛奶」麥片,之後我把葡萄乾口味的杯子蛋糕兩個恆放入碗中,晚就好比是一個舞台或舞池,讓杯子蛋糕與葡萄乾還有牛奶麥片在其中旋轉,翩翩起舞後,緊接著將八分之三的蘋果切
    avatar
    小熊
    2021-11-05
    〈影音食譜〉金沙鹹蛋黃司康,閃亮亮的英式皇家下午茶首先要把小小的司康切成兩半,我喜歡放上一小塊冰奶油,再挖一匙果醬,最後才小心翼翼地送入口中。也許每吃完一口就要再添一點醬料,吃起來一點都不輕鬆,必須要全神貫注地空出手來享用才行。但即使這麼難搞,我還是會願意坐下來,至少花上15分鐘好好地、珍惜地品嘗他。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1-09-14
    〈自創飲品:下午茶,固態與液態共舞〉 這周五的「7/2日立記載」不全,忘了下午幾點,走進餐廳開啟自創飲料隻小宇宙。 首先拿個容器「不鏽鋼碗,可音人換不同容器」,導入市售的十穀保,加入方形的蒜香吐司餅乾,還有空堂奶粉、抹茶拿鐵粉、黑米與糙米混合米沖泡粉一起攪勻,就成了液體與固態的華麗轉身,與水溫的結合跳一曲華爾滋或圓舞曲皆可。 較可惜
    avatar
    小熊
    2021-07-03
    霧築文閣:新詩〈午後幻象〉從古典到現代,都是為我們所駕馭,讓我們在墨色的星空裡馳騁的坐騎。
    Thumbnail
    avatar
    111級雄中青年社
    2021-06-29
    〈6/27週日的早午餐與下午茶〉 早餐吃得很豐盛「荷包蛋備『馬鈴薯但潛艇堡』取代,這艘潛艇上載著『馬鈴薯泥、玉米、生菜、番茄片、荷包蛋』滿滿的貨物;還有『芋頭饅頭、蘭梅再次烘烤的土司』」再加上「豆漿,雖這與昨天的飲料依樣但杯子材質不童『昨天的是塑膠杯;今天是紙杯』」,剩下的蘭梅饅頭、紅豆包著流道下午茶時間,而另一個紙袋的土司夾蛋爸爸
    avatar
    小熊
    2021-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