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子夜山風拂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子夜山風拂月〉

子夜踏著幽玄的山路曲徑
前方擺舞著在叢撮黑葉間不時探出頭的月亮
然而
像一閃一滅的星子在眨著眼
眼光飄拂一如不安份的夜風
冷目巡視著連綿起伏的山岫
及山間夜光粼粼的山澗溪流
子夜是何其冷酷!
然而
月在浮雲裡山巒裡澗流裡蕩著秋千
原來是山風在推著啊!
月亮照出一臉鵝黃的幸福面容
山風不時吹出幸福的旋律相伴
洋溢在浮雲裡山巒裡澗流裡
子夜也溫暖了!

(劉有恒,2021.11.7於台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3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劉有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新詩〈熊熊的營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午夜的搭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消失了的福爾摩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山無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跳樑貓的馬戲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下午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新詩:《快樂與痛苦》她和他在一起 她活在無比的快樂當中 她每天也看著自己喜歡的節目 喝著自己喜歡的酒 唱著自己喜歡的歌 看著自己喜歡的書 做著自己快樂的事 她從來也沒有發現 他並沒有因她的快樂而快樂 而她的快樂卻是他的痛苦 那痛苦叫做寂寞 寂寞的他 只能活在自己的世界 在迷宮中轉圈
    avatar
    心秋
    2024-06-15
    新詩:《擁有》一天一天那一年的那一天 做夢一樣的夏天 炎熱的太陽下妳說妳擁有我 我把我的心放在盒子裡 雙手交托給妳 沒有心藏的我 渴望一直被人擁有 只是我從來不擁有誰 該擁有妳嗎? 妳的心還在妳的胸口上 從沒有打算給我 那一年的某一天 天上的月亮如刀般向我刺來 我讓它刺進心藏
    avatar
    心秋
    2024-06-15
    【詩詞欣賞】子夜吳歌·秋歌 | 午夜台曲·冬詞子夜吳歌·秋歌 唐代 李白 長安一片月,萬戶搗衣聲。秋風吹不盡,總是玉關情。何日平胡虜,良人罷遠征。 這首詩通過描寫月夜長安城的景象和婦女們思念丈夫的情感,表現了思婦對遠征丈夫的深切思念和對和平生活的美好願望。 午夜台曲·冬詞 現代 普普 台北無數星,一片車馬龍。冬雪強渡海,何處黑水溝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1-23
    〈淒風蛋糕詩與回憶〉 時光機帶我回眸高二時的母親節,大約十三年前左右,在教室裡親手製作的淒風蛋糕與母親節蛋糕,即便忘了作法全部,只記得需要蘭姆酒的滋潤發酵,如今只當回憶。 【截句】〈淒風蛋糕〉/粉凱締 把夾層的奶油換色 改成天然紅,相思變色龍 。 滋味流入七星台教會 刻下親做的學子影子,留念心頭 21/12/7w2
    avatar
    小熊
    2021-12-12
    【新北】孝子山登山步道 2021的最後一個連續假期,原訂想走的巒安堂“不”上西巒大山,在湊不到合適夥伴與高額接駁費下只好作罷,思考著改變計劃,但不想塞在無言的車陣之中,又或是人山人海的高山景點,這時候反向思考,那些鄰近生活圈的郊區步道也許是好選擇。
    Thumbnail
    avatar
    山山來遲
    2021-10-13
    【電影MTV】充滿夜店風的梵諦岡:新教宗(The New Pope)我會喜歡義大利導演 保羅索倫提諾 的電影,是因為他的電影選曲都蠻有趣的,配樂與片段彼此相得益彰,總能令我回味再三~ 從《年輕氣盛》的"Just"、《絕美之城》的" The Beatitudes",《年輕的教宗》的"Senza Un Perche",風格多變又符合時代的脈動。
    Thumbnail
    avatar
    子穎
    2021-06-23
    [新北旅遊]汐止區東山里姜子寮路帶狀景點:絕壁、公園、步道、瀑布、廟宇串聯​ 新北市汐止區東山里姜子寮路是一條與汐平路一段交叉的一條偏僻道路。這條道路長度二公里,在道路盡頭有個帶狀景點:絕壁、公園、步道、瀑布、廟宇串聯。方圓一公里內彼此相串聯,天然奇景絕壁、瀑布與人為公園、步道、廟宇成成為許多民眾登山、遊憩、生態的一個地方。 新北市汐止區東山里姜子寮路帶狀景點相關資訊::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4-21